北京媒体承认国安是完败申花 高天意是意外之喜

北京媒体承认国安是完败申花 高天意是意外之喜
2021年04月24日 15:31 北京青年报

  23日晚,北京国安在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迎来了和上海申花队的直接较量。最终,申花队凭借莫雷诺和吴曦的进球,2比1战胜国安,取得赛季开门红。而国安之所以输球,还是在战术上不如对方。也就是说,申花老帅崔康熙非常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专人来盯防国安的核心比埃拉,导致球队的进攻陷入瘫痪状态,他们得以利用反击的机会两次觅得良机,获得胜利。国安虽然在第92分钟扳回一城,但第53次“京沪大战”,最终还是以申花的胜利而告终。

  比赛开始之后,申花队就采取了前压紧逼的方式,给国安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对手两位锋线尖刀莫雷诺和金信煜身高出众,申花一开始就往禁区内传中,希望通过高空球的优势率先抢占先机。开场的前十分钟,还是申花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国安过半场的机会都不是很多。

  而在顶住了对手开场后的压制之后,国安逐渐夺回了场上的优势。但巴坎布的射门绵软无力,未能给对手的球门造成实质的威胁。比赛第15分钟,国安前场反抢后出现机会,高天意在大禁区外的一脚射门势大力沉,皮球直奔球门而去,不过由于角度太正,他的打门被对手门将曾诚化解,而这也是国安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射门。U23球员高天意的发挥令人眼前一亮。

  随后的较量,双方互有攻守,申花队长莫雷诺曾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头球攻门,虽然力道十足,但皮球还是被国安门将侯森紧紧抱住。这位国安自己培养出来的门将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依然是球队在新赛季的主力。不过之后15分钟的比赛,申花再次在较量中占得先机。半场比赛结束前,他们利用角球在国安禁区内造成混乱,队长莫雷诺的头球击中横梁。这也是申花队在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可惜哥伦比亚人的运气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随着于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门线解围,45分钟的比赛结束,两队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国安暂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比利奇还是希望首发的11人能够继续给对手制造威胁,不过明显还是申花队的进攻火力更猛。比赛第57分钟,申花再次形成围攻之势,国安后卫金泰延舍身“堵枪眼”还因为受伤接受治疗。就在这次进攻之后,先是申花的中锋金信煜用头球制造机会,韩国人的打门被侯森勉强托出横梁,之后的角球进攻,莫雷诺终于把握住机会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0,申花取得领先。

  针对场上的情况,比利奇做出换人调整,王子铭和李可替补登场,他们分别换下了张稀哲和张玉宁。国安依然保持着之前的442阵型。不过换人后,却是申花再次破门得分,莫雷诺回做,重返申花的吴曦精准推射破门,2比0,比赛的胜利天平已经明显朝着申花方向倾斜了。比赛第76分钟,国安队内的“00后”锋线小将何朕宇替补登场,他也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的“00后”球员,他替换下场的是外援前锋巴坎布。此后,比利奇又撤下了比埃拉,换上于大宝去打前锋,做最后一搏。伤停补时阶段,国安凭借李磊的进球扳回一城,但为时已晚。不得不说,2021赛季的首战,国安完败给了申花。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焦点球员

  高天意够资格首发

  要说国安新赛季首秀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高天意绝对算得上其中一个。这位U23球员在为国安踢的第一场比赛中发挥稳定,进攻端他曾奉献一脚精彩的远射;防守端他和池忠国组成的中场屏障曾经不止一次阻断过对手的进攻。场下的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而在场上,他同样证明自己有能力在这支球队获得一个稳定的机会。

  实话实说,即便上赛季跟随江苏队获得了联赛冠军,高天意的登场次数并不太多,他最多只能算是轮换阵容中的一员,但既然国安选择了他,相信除了年龄优势之外,肯定还是看中了他身上其他的特点。而这场和申花的比赛,他就让大家见识了自己的水平。作为一个年轻人,他却在场上表现得比很多人都更沉着稳定,可以说很多国安有威胁的进攻,第一发起点并不是比埃拉和张稀哲,而是高天意。这对于很多国安球迷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意外之喜,用大家的话说就是本以为引进了“高个的池忠国”,没想到来了个“高个的比埃拉”。这笔买卖让国安抄上了。

  虽然整体的表现不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天意就没有任何缺点了,他在中场和队友们的配合还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但他凭借积极的态度和不懈的跑动在尽量弥补。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高天意和大家的配合会更加默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