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调整!河南将重点培养年轻人 现阶段帮外援回国

战略调整!河南将重点培养年轻人 现阶段帮外援回国
2021年03月18日 11: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建业在正式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之后,也拉开了在海口的拉练,第二阶段训期间,球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和武汉卓尔以及山东泰山队战成了1比1平。在正式完成更名之后,不难发现的是,新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动作明显放缓。原本已经浮出水面的边锋外援就此谈崩,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之后,国内流通的外援基本上已经有了去处,嵩山龙门目前只能寄希望于卡兰加和伊沃能够尽快回国。国内球员方面,新俱乐部在今年如此宽松的保级环境之下,也调整了战略,将以培养和提拔年轻球员为主。

   

  河南嵩山龙门在大年初三集合,然后去到了海口进行了拉练,球队在这段时间已经进行到了整个冬训最重要的环节。新赛季的技战术演练和人员的基本架构已经成型,哈维尔不会改变以往的三中卫体系,新赛季球队依旧将会采用稳妥的防守反击战术。在海口训练期间,球队和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战成1比1。在结束海口训练之际,球队去到了济南,又和山东泰山进行热身,比赛结果依旧是1比1。

  两场热身赛,嵩山龙门一直采用的是双外援,目前只有多拉多和舒尼奇在队,国内球员方面则是年轻球员和主力球员交替出场。目前看来,两场热身赛的效果不错,既巩固了原有的技战术打法,也对现有的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考察。

  在组建人员之前,一线队首先进行了一次瘦身。在去年合同到期的球员中,留下的主力只有罗歆和陈灏,其他球员纷纷离队寻找下家。目前已知的情况是,韩轩、刘斌去到了中甲成都蓉城;已经褪去U23球员身份的杜长杰去到了陕西长安竞技。众多球员中比较令人唏嘘的,则是此前受过重伤后也在新赛季离队的杨阔。2019赛季对阵江苏的比赛当中杨阔在一次铲球动作之后断腿,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杨阔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上个赛季为球队出场12次,从断腿的阴影中走出已经实属不易,想要恢复到曾经的巅峰状态却更加艰难。上赛季结束之后,他与河南的缘分也到了尽头,恢复自由身之后,杨阔目前去了武汉三镇试训。

  其实离队的这些球员,在以往效力河南期间或多或少都有过一段时间稳定的出场,甚至韩轩这样的年轻中后卫曾经还是三中卫体系中的主力球员。且从年龄上来看,他们无一不处在职业球员最为黄金的年龄段。而他们在获得自由身之后,却无一不选择去到了低级别联赛,且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试训考察。这些球员在这个冬天的经历明显不是个案,大多数获得自由身的球员,因为这个萧条的转会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抢手了。

  而作为球队最重要的人员引进,在俱乐部完成更名和股份制改革之前就已完成,那就是买断后为舒尼奇以及签下重庆边后卫迪力穆拉提,以弥补边后卫位置上人员的缺口,同时也保障U23首发球员的实力。与此同时,哈维尔从预备队提拔了大量的年轻球员作为候补。官方统计的新赛季大名单中将会出现的名单有:史成龙(1999)、杜智轩(2001)、徐世龙(2000)、陈克强(1999)、韩东(2001)、牛梓屹(1999)、孙龙祥(2000)、刘家辉(2001)、迪力穆拉提(1998)。有了此前牛梓屹的成功经验,加上哈维尔和副总陈明此前在重庆带队时对年轻球员提拔的经验,相信新赛季嵩山龙门将给到更多年轻球员出场的机会,球队的自我供血能力也会越来越好。

  除了从预备队、梯队提拔,俱乐部也着力在引进其他球队优秀的年轻球员。冯博轩在去年租借建业之时有着出色的表现,俱乐部正与恒大协商买断的细节。此外,湖北楚风合力的00后中场艾合买提也大概率留队,他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球员,艾合买提防守强硬,有着较大的覆盖面,同时左右脚均衡,还有一脚远射功夫,此前代表新疆队,在2015和2016年连续获得全国联赛亚军、锦标赛前四,2017年则取得锦标赛冠军和联赛亚军的成绩。

  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之后,国内流通的外援也基本上都找到了下家,目前俱乐部的重点依旧放在帮助卡兰加和伊沃归队的工作上。其实,在今年保级环境宽松的情况下,俱乐部适当减少投入,努力提升自我供血循环是一个不错的良机。在第一个转会窗留下的名额,也给第二阶段球队调整留下了空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