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能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 需尽快定阵容框架

广州队能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 需尽快定阵容框架
2021年01月28日 09:48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一年一度的亚冠抽签于昨天下午如期举行,尽管疫情下这项过往牵动无数中国球迷心的比赛已变得面目全非(今年赛事相较去年仍将有4处明显变化),但当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还是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眼下的情况确实有太多的变数!在新政下,不仅中超big4各自都有尚未解决的难题,即便大家的冬训已陆续开启,但能以怎样的阵容出征新赛季亚冠,仍是未知数;除此之外,今年亚冠东亚赛区的比赛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其与国内联赛的开展以及国足备战世预赛明显有时间上的冲突,加之疫情下出入国还有至少两周的隔离,目前观察咱能否顺利参赛,还是未知数……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夹杂在一起,真的很难预判新赛季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上的前景如何。

  不过单看广州球迷最关注的广州队被分在了和川崎前锋、菲律宾联合城市队以及大邱和清莱联之间的胜者的小组,出线形势就不容乐观。当然,所谓的签运如何,与球队最终能否顺利出线,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好比上赛季,当时的广州恒大队被认为拿到了上上签,但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咱表现一塌糊涂,只能给人做嫁衣,只能早点被淘汰回家。因此,今年抽到的签似乎不太顺利,但也并不会因此就断定广州队完全没有希望。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切归根结底还得看广州队自身的发挥水平。

  事实上新赛季亚冠赛制上的4点变化中,只有一条最关键:原来的东/西亚每个小组前二晋级,更新为东/西亚每五个小组头名+成绩最好的三个小组第二名晋级。这也意味着要只有小组头名才能确保出线!而广州队这个小组里可有上赛季的日本冠军川崎前锋,想要力克他们从而确保小组出线,对于现在的广州队而言,虽然不能说比登天还难,但客观评价确实已经到了极其困难的程度。

  众所周知,川崎前锋在疫情干扰下的上赛季J联赛依然做到了一骑绝尘,让人真心钦佩。他们34轮轰入了88球,以至于最后几轮比赛用了清一色的替补年轻小将练兵,其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大阪钢巴18分的巨大优势夺得了J联赛的冠军,同时还是天皇杯冠军,足以说明一切。只要其本赛季在人员上没有大的变动,这支第一档球队绝对是强有力的冠军热门。

  据了解,眼下这支川崎前锋最大的亮点便是中前场进攻型球员可谓“全民皆兵”,大家都有很强的进攻能力,而且都能进行进攻串联以及解决战斗的事情。他们的中前场没有十分明显的核心,多人都有在平均水平以上的发挥,大家进球都很平均,以致于让对手在防守中无力招架,顾此失彼。他们之所以能以如此大优势夺冠,在技战术层面这1点近乎是最重要的原因,别的球队可谓拍马难追。

  小组第一才能确保出线,小组中又碰到正如日中天的川崎前锋,且不提其余三个对手水平究竟如何,单有它的存在,就足够阻挡广州队了。倘若还是2020赛季参与亚冠赛季时的那个状态,近乎不用看,咱指定败兴而归!但如果阵容磨合好,而且大家状态都在线,可以高质量完成主帅的战术意图,拼一个小组出线还是有机会的。反正签运如何与小组出线无关,大家专注于自己的备战即可。诚然,咱不应总是迷恋过往,根据目前的大环境以及球队发展现状,笔者认为今年的亚冠征程,广州队应该以低姿态出征,每一场都以弱者的心态拼对手,最终能够小组出线,无论是第一还是第二,就算完成任务,就算交足功课了。

  因此对于球队而言,当务之急只有一件事——尽快确定阵容框架,把上面提及的与球队息息相关的不确定因素,统统解决掉!比如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到底还是否跟队征战新赛季?卡纳瓦罗是否继续带队继续执教?一众归化球员是否能尽快到位,其中高拉特、阿兰是否如愿回归?国内球员中还没正式续约的重心球员是否留队?他们将何去何从?这些问题不能尽快解决,不确定因素不能尽快排除,球队阵容框架不能尽快确定,别说什么小组出线了,能否发挥出球队正常的水平,能否在比赛中踢出精气神,甚至能否拿下应该拿下的胜利,现在评价都为时过早!因此留给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层的时间不多了,而压力还是很大的。

  大家常说的“死亡小组”的概念,是在自身实力过硬的基础上才能成立的。因此无论在过去鼎盛的广州恒大时期,还是眼下处在困难期的广州队,抽到怎样的签,真不必过度关注,想要有好的表现,归根结底还得看自己的发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