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保塔想离队是迫于限薪无奈 联赛水平将下降

观点:保塔想离队是迫于限薪无奈 联赛水平将下降
2021年01月14日 10:23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果不其然,中国足协新政的连锁效应在休赛期这段时间持续发酵:从球队必须改中性名开始,从“洛阳龙门”到“上海海港”,这样的争议不知还会持续多久……此外,球员限薪以及俱乐部限制投入这两条硬性规定同样引发了一系列变化:就在昨夜,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外援或将在新赛季离开广州队的传闻被权威媒体曝出。塔利斯卡近期的表现备受争议,但对于恒大队而言,保利尼奥可是绝对的“大腿”,之前亚冠在他不在阵的情况下,球队的发挥有多糟糕,大家有目共睹。倘若传闻成真,不少球迷会非常担心新赛季广州队的前景。

  事实上,大家完全可以根据时下发展的形势做出理性判断。之前恒大想要求购科斯塔的传言,一看就是为了制造话题的假新闻;不过保塔组合将离开广州队这条传闻,根据眼下中国足球的发展态势,笔者认为却有迹可循,并非空穴来风,倘若成真,中国足协大力倡导的必须在新赛季执行的新政,就是根源所在!

  不错,正是中国足协硬要在新赛季推行球员降薪、俱乐部限制范围降低投入的政策,促成这一幕的发生。即便在合同层面,保利尼奥合同是到2022年6月底,塔利斯卡合同则是到2022年年底才到期,似乎并不存在签订新合同的问题,但俩人的薪水非常高,则是不争的事实。而这笔投入,当然要算在俱乐部总投入里。现在足协限制了各俱乐部投入的范围,也就是说他俩的工资倘若仍不变,其余的必要开销将无从保障,俱乐部新赛季运营也将面临更多更大的困难。因此这个在外界环境发展下促成的“分歧”必须解决!

  毕竟是职业球员,职业生涯有限,高水平外援来中超踢球,不为高收入实在说不过去!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作为广州队重要的外援,也一直为球队争胜拼尽全力。特别是保8,身为队长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更重的担子,不过他一直完成得很出色,亦深受球迷爱戴。眼下这个节骨眼,让其大幅度降薪之余,还要继续自己的惊艳发挥,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着实很难办到。

  保利尼奥对广州、包括对恒大队的热爱是真挚的,是有目共睹他们一大家人在这座城市生活很愉快;然而塔利斯卡需要面对现实,他倘若寻求转会到别的球队,相信不可能有现在在恒大队这样的优厚待遇……因此直到此刻笔者依然坚信,倘若一切成真,他们也并没有主观离队的诉求,而是由于足协新政迫于无奈做出的选择。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们只能这么做。

  实际上也只有这样操作,广州队才可以让俱乐部的运营成本基本控制在足协设定的投资额度之下,毕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之前的年薪太高了,即便他们值这个价,在大环境有所限制的前提下,也无法为其搞特例。此外,相信主教练卡纳瓦罗也应该会继续执教,这其中竟然是相似的理由,不得不承认,真是奇葩的景象啊……大家想想,现在真的不比过去,以往每年二十多亿的投入,可以任性一点,如今只能花几个亿,只能那么多钱,如果付了违约金,如果付了外援高薪,新赛季还用玩吗?

  相信这一现象不会仅仅在广州队身上发酵,新政下大家都要面对类似的问题,然而如此发展下去,基本可以预见且判定——2021赛季缺少一众高水平外援的中超联赛,且不谈整体水准,毕竟其中包含了很多不能直接看到的运营问题,就说能够眼见为实的联赛竞技水平,恐怕是必将呈现直线下降的趋势了!而中超big4在亚冠赛场上的综合竞争力及具体排名,亦是每况愈下的结果。并非完全是咱依赖外援发挥这一条,在大环境的竞争处于低水平时,也很难让所谓的后起之秀可以耳濡目染取得进步了,相信只会继续无休止的低水平竞争。

  况且现在还不知道这些所谓的足协新政能坚持多久?以往推倒重来、朝令夕改、一天一个变化的事情还少吗?中国足球一直在循环往复的折腾中度过!

  3月重燃战火的新赛季中超会否呈现这一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在全球疫情仍未结束、仍对竞技体育产生巨大影响的当下,在外部经济环境不理想的今天,又加上了中国足协刷存在感般的一条条“枷锁”予以限制,未来的中超俱乐部想要更上一层楼,想要持续良性发展,笔者认为真可谓愈发艰难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