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帅战恒大要再显大块头大智慧 他和吴曦说了什么

奥帅战恒大要再显大块头大智慧 他和吴曦说了什么
2020年11月03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半岛都市报

  赛会制的中超联赛,打到淘汰赛阶段就是这样残酷,两回合比赛就是这样,只有输或是赢,没有平局。半决赛两回合战罢,苏宁淘汰上港,杀入决赛。

  比赛结束的一刻,喊了120分钟的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声音出现了一点小状况,在点评比赛的时候,他说:“不好意思,声音现在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这样的小状况加上比赛结果,都在清楚的提醒我们:这120分钟的比赛,奥拉罗尤喊得很“厉害”。

  阅读比赛临场指挥,奥拉罗尤有他自己的智慧,他也很清楚:“比赛开局的时候我们太紧张了,压力也太大了,踢的不是特别好。定位球丢了一个球,我们知道我们定位球方面的问题,做了部署,但还是丢了一个球。然后我们做出了阵型和队员的调整,然后就表现非常棒。我们拿下了比赛,晋级到下一轮。

  想对队员说声感谢,他们的表现难以置信,态度、精神、拼劲都非常棒。表现的非常非常棒,我们值得晋级,我们的牺牲我们的努力值得我们晋级到下一轮。今天开会的时候我和球员讲,人生中有些时候是你们永远不会忘记的,这一刻就是队员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刻。”

  奥拉罗尤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中场调整至关重要,调整之后的下半场,球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对此,奥拉罗尤承认:“下半场我们改变了打法,纠正了上半场缺失的东西。中场我和队员说:好像对方比我们更有侵略性,跑动更积极。

  下半场刚开局,队员的态度就改变了,尤其当我们少了一个人以后。赛后我和队员讲,我们相信自己能做到,结果我们做到了。接下来我们要好好休息,这场我们消耗很大。”

  苏宁与上港的比赛中,罗竞替换阵中锋线大将埃德尔出战完成进球,这样的换人对于主帅而言是勇气也是智慧。对于这次换人,奥拉罗尤认为:“当你换一个人上场的时候,你不可能知道他会不会进球,会不会失误。90分钟以后,埃德尔很疲劳,已经开始抽筋了,所以我们换上罗竞,他为我们打进了制胜一球,我们没办法预测他的进球。

  我在边线和吴曦说:上一场比赛对方十个人也能进球,我们十个人也能进球,我们只需要保持平衡。当一个球队吃到红牌后,心理上会有波动,比赛走势会有改变。”

  杀进决赛的江苏苏宁,接下来将面对的对手是广州恒大,本赛季第一阶段两队在大连赛区曾两度交手,但是,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那两场比赛,对于现阶段的两队来说借鉴意义并不大。对于这一点奥拉罗尤在与上港第二回合赛前就曾透露:“其实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必要去看过去的比赛,当时的比赛对于现在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借鉴意义。”

  容错率低到接近零的赛会制第二阶段的比赛,尤其是打到4强之间对决阶段,在180分钟或是210分钟的比赛里,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已经绝不只是人员配置、实力、能力。

  同一个对手,两回合比赛决出胜负和30轮漫长联赛呈现出的比赛内容和结果,很难完全一样。这就是赛会制比赛的魅力。没有平局的赛会制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残酷的近乎残忍的结局里,也让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战注定更加激烈更加刺激。

  仅从牌面实力来看,恒大较之苏宁略显优势。淘汰赛制里的冠军争夺战,考验主帅之间的斗法,也将是比赛成败的的关键一环。奥拉罗尤能不能继续上演“大块头有大智慧”的桥段,也注定是决赛一大看点。(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