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赛后独坐更衣室门口毛巾捂脸 队友都鼓励他

杨旭赛后独坐更衣室门口毛巾捂脸 队友都鼓励他
2020年10月24日 18:40 周到

  奥斯卡罚进点球,上港球员欢庆晋级的那一刻,杨旭将头埋进了自己的球衣里。男儿有泪不轻掸,可是这一刻,他再也没能忍住,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申花与上港德比大战第二回合进入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莫雷诺直塞,杨旭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陈威封堵,错失了杀死比赛的机会。之后的点球大战,杨旭将球罚入,但莫雷诺的点球被扑出,申花最终点球大战输给上港,错失了晋级4强的机会。

  赛后,杨旭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今天是我对不起全队兄弟的拼搏!还有那些为申花呐喊助威的球迷!我承担一切责骂!对不起!身在这个蓝色的大家庭,有这些兄弟朋友在旁边,更容易让我感受到申花精神!不服输的申花!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申花必胜! ”

  赛季开始前加盟申花的杨旭,是所有申花球迷最为期待的一笔引援之一,毕竟过去几年里,申花很少引进现役国脚。只是,换到新的环境,杨旭似乎迟迟找不到感觉,联赛至今没有取得进球,他本人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再加上昨晚比赛中的关键球没有打进,杨旭为能控制住的情绪,流下了伤心和自责的泪水。很多队员过来劝他,安慰他。

  从球场回到更衣室,杨旭一直没有进去,而是独自坐在球队的更衣室门口,用浴巾捂着脸。大家都很心疼杨旭,但是这个时候适当地让他独处,冷静一下可能更好,因此都没去打搅他。过了一会,看他心情稍稍平复一些了,队友们将他拉近了更衣室,然后纷纷去鼓励劝说他。有队员说,“这个球完全不能怪你,也不能说是一个绝对的机会。”无数前锋都有错失机会的时候,只是这球发生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更为遗憾而已。”好几名队员对周到记者说,“对于杨旭来说,只要进一个球,就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杨旭的泪水也是一种责任心的体现。更何况他还是刚来到申花不久,就更为难得了。主教练崔康熙也给予杨旭鼓励,“杨旭非常努力,球队没什么大问题,杨旭也不会有大问题,只要他有意志品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申花杨旭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