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绝杀单刀+扑点!他让颜骏凌可安心养伤 争冠X因素

封绝杀单刀+扑点!他让颜骏凌可安心养伤 争冠X因素
2020年10月23日 23:27 新浪体育

  上港总比分6-5击败申花晋级。赛后上港门神颜骏凌第一时间对队友进行了感谢,而他最想感谢的肯定是顶替他出战的陈威了。本场比赛,诞生了中超历史首个加时赛,首个点球大战。而在这历史性的时刻。陈威成了场上最闪耀的人。

  上一场比赛中,颜骏凌中途因伤下场,就是陈威临危受命上阵,力保球门不失。而赛后颜骏凌因为眼部伤势,已经离开了苏州赛区,短时间内难以痊愈。而陈威则将是本赛季上港剩余比赛的门将。

  本场比赛,陈威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孙世林最后的世界波虽然洞穿了他的城池,但瑕不掩瑜。陈威在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中证明了自己。

  比赛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杨旭获得绝佳单刀机会,但是他的打门被陈威封住角度奋勇扑出。比赛只能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莫雷诺一上来主罚点球,陈威再次大发神威将球扑了出去!最终,依靠这两次扑救的出色表现,上港神奇淘汰申花,进入四强!

  赛前佩雷拉就对陈威寄予厚望,“陈威也是在时刻准备着,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认为他也做好了准备。”

  陈威没有让佩雷拉失望,作为国奥主力门将,不乏大赛经验,在国奥征战U23亚洲杯期间,他一直作为主力上阵,但在联赛中却因为颜骏凌太过出色,少有上场机会。在上海德比战前,陈威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就是在上港小组赛最后一战,在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对阵重庆,陈威获得了首发机会,此战他在出击时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被对手打进一记头球,上港一球落败。

  事实上,陈威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是个有些争议的门将,他在出击尤其是扑救高空球方面,多次出现过低级失误。但是显然他已经越来越成熟,97年出生陈威担任主力门将,对上港来说,可以解决U23名额问题,也算是一个隐形利好。这样一来,主教练佩雷拉就可以在后防线上安排更多成熟有经验的球员。

  在上港没有太多选择的情况下,陈威将在四强战中承担更重的责任,而他的表现也将成为上港争冠的X因素。

  (郝艾嘉)

上港陈威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