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角度看国安点球 卡达尔碰到了巴坎布的小腿

另一角度看国安点球 卡达尔碰到了巴坎布的小腿
2020年10月18日 18:3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10月18日,鲁能泰山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认为对国安之战巴坎布的两个进球都属于明显误判。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45分31秒巴坎布在禁区内摔倒被判的那个点球,鲁能认为该队球员在防守巴坎布的过程中并没有犯规动作和身体接触,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请把录像回放看完整,从后面的角度看,鲁能4号卡达尔绊到了巴坎布的小腿,致使后者失去了平衡摔倒,因此主裁沈寅豪判的犯规者并非门将王大雷,而是之前伸腿的卡达尔,这个点球有什么问题呢?

  实际上,赛后很多人都认为王大雷的出击没有对巴坎布犯规,事实也确实如此,但人们从侧后方的角度很难看出卡达尔绊倒了巴坎布,而从正后方看就一目了然了。

  鲁能申诉的第二点是比赛进行至第69分34秒,巴坎布头球攻入第二个进球。他们认为巴坎布在争顶时有明显拉拽卡达尔的动作,故此球为明显错判。但从录像回放可以看出,当时两人在争抢位置,在身体对抗中巴坎布明显比卡达尔更积极,因此卡住了更有利的位置,并完成了头球破门。

  如果连这种身体对抗都被判为犯规,那也就不叫足球比赛了。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