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这比赛有什么意义 把冠军给恒大不就行了?

崔康熙:这比赛有什么意义 把冠军给恒大不就行了?
2020年08月31日 15:53 澎湃新闻
崔康熙资料图崔康熙资料图

  澎湃新闻记者 祁东 

  上海申花1-4不敌广州恒大的赛后舆论还在发酵。

  在30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崔康熙的第一句话就是“没什么太多想说的。感谢球员们奋斗到了最后。球员们这么拼搏的意义在哪,因为这是恒大吗?”

  但是在新闻发布会原音曝光后,多位懂韩语的网友表示,翻译“美化”了崔康熙的意思——韩国老帅的原话是“我搞不懂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义,干脆把冠军给广州不就行了吗?”

  崔康熙如此愤怒主要是因为裁判。

  从比赛过程来看,下半场刚开始比分还是1-1时,主裁判有几次争议性判罚——杨旭在恒大禁区前很明显被撞倒,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郑智踢倒朱宝杰的动作,裁判只给了黄牌,也没有再看VAR确认。

  而到了1-3落后时,费南多禁区内蹚过李帅顺势倒地,这是明显的找守门员身体接触的“跳水”,主裁判给了点球,视频助理裁判还是拒绝提示,最终比分变为1-4。

  此外,恒大本场比赛派上了6名“外援”,其中包括艾克森和蒋光太这两名算内援的归化球员,还有朴志洙、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三名外援,以及另外一名需要以外援身份报名的归化球员费南多。

  有媒体人调侃道,恒大的上场球员中会说中文的只有5个,却符合中国足协的外援政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