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晋级却暴露大麻烦 不解决怎么能夺冠?

湖人晋级却暴露大麻烦 不解决怎么能夺冠?
2020年08月30日 22:34 新浪体育

  随着利拉德的缺阵,洛杉矶湖人队最终还是轻而易举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队,总比分4-1,进入了西部半决赛。湖人队和詹姆斯顺带创造了多项纪录以及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例如时隔八年再度在季后赛中赢得系列赛的胜利。上一次湖人队赢得系列赛胜利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的科比正处在巅峰的尾巴,季后赛场均轰下30分4.8篮板4.3助攻。

  那年也是科比季后赛生涯最后的时刻,他在西部半决赛对阵拥有三少的雷霆队的第五战砍下了42分的高分,无奈雷霆三少合砍70分,最终科比遗憾结束了个人生涯最后一场季后赛。而如今,勒布朗-詹姆斯用场均27.4分10.2篮板10.2助攻的表现在引领湖人队继续前行,似乎,詹姆斯就是在完成当初科比未竟的事业。只是,詹姆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在做着这一切。

  詹姆斯的出色表现也带动着安东尼-戴维斯的发挥,前者19中14得到36分,后者18中14得到43分,表现无可指摘。不过湖人队也的确存在问题,詹眉二人组的得分达到了79分,湖人其余出战的10人总计只得到52分。这就是湖人队现在面临的问题,缺乏第三个稳定的攻击点。8中2的丹尼-格林、12中3的库兹马都不是这支湖人队真正的答案。

  目前对湖人队距离他们的目标拿下总冠军,又近了一步,如果湖人队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收获胜利,冲击总冠军的话,就不能单单依靠詹姆斯和浓眉的发挥。毕竟接下来的对手都要比这支残阵的开拓者强很多,必须要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分担两位核心的压力。而库兹马就非常关键。

  湖人队本赛季的三分球一直是他们的问题,尽管引入了多名投手,但仍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湖人队真正的优势依然是在篮下,而不是在三分线上。常规赛阶段,湖人队48%的投篮命中率高居全NBA第一位,但他们34.9%的三分命中率仅仅排在第21位。即便是到了季后赛,湖人队34.3%的三分命中率依然不够高,仅排在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的倒数第四。

  三分命中率排名倒数第四是什么概念?三分命中率倒数第一的湖人和第三的篮网已经被淘汰,倒数第二的雷霆现在也以2-3落后,并且刚刚经历了一场34分的惨败。湖人队尽管是以4-1的比分淘汰开拓者,但他们赢球的过程并不轻松。到了后面遇到进攻点更加分散的球队之后,湖人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假如詹姆斯或者戴维斯中的一人被对手限制了,湖人将举步维艰。

  湖人队现在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但最需要做的就是不能掉以轻心,并不是每个对手的主将都会因伤退赛,也不是每个对手的火力点都会集中在2-3名球员的身上。诚然,湖人队在首轮打出了漂亮的战绩,但作为一支拥有詹姆斯和戴维斯的球队,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否则一切都将会是徒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很可能还会遇到快船、雄鹿、猛龙这样进攻点分散的球队,届时他们可能会遇到麻烦。

  在与开拓者的这轮系列赛中,湖人并没有展现出强硬的防守,尤其是后场的防守,他们让利拉德与麦科勒姆太过轻松得分了。目前湖人阵容中后场主要轮换是卡鲁索,波普,丹尼格林,他们已经是球队较为出色的防守球员了。如果是JR史密斯,维特斯,库克上场恐怕防守就更加糟糕了。这时候湖人球迷会无比想念布拉德利,他绝对是湖人后场的防守大闸。

  当然,这也是湖人队这套阵容所决定的。虽然他们当初得到詹姆斯的时候没有花费一丝丝筹码,但为了得到戴维斯花费了太大的代价,导致没有筹码在去年夏天为球队带来第三位巨星。这是湖人队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需要去做的事情,单从培养库兹马成为第三巨星的可能性而言,湖人队最好还是考虑交易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吧。毕竟,詹姆斯、戴维斯和洛杉矶湖人这块金字招牌都很吸引人。

  (菜刀门掌门)

湖人开拓者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