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丢球凶猛怪小门将韩佳奇? 防线总埋坑怎守

富力丢球凶猛怪小门将韩佳奇? 防线总埋坑怎守
2020年08月13日 08:41 新快报
韩佳奇无奈韩佳奇无奈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富力的场均丢球数超过去年了。上赛季,富力30轮共计失球72个,场均失球2.4;本赛季,富力4轮丢球11个,场均失球2.75。

  4场比赛,进1球丢11球,净胜球-10。丢球数的稳定增长让富力又霸占了“队失榜”,尤其是队中的几名绝对主力,比如扎哈维、比如唐淼、比如今年成为球队一门的小将韩佳奇,他们的队失数都是11。

  球队丢球多,门将在舆论中难免首当其冲,这也算人之常情。因此,最近这段时间,韩佳奇成了众矢之的,希望球队重新扶正程月磊的呼声高涨。

  论绝对实力和比赛经验,33岁的程月磊必然在21岁的韩佳奇之上,这是一个不争的议题。关键在于,富力丢球多,究竟有多少责任真正属于守门员?

  好吧,我们先看看富力前4场比赛被射门多少次。

  0∶3深足,富力被射门15次(运动战8次、定位球3次、点球2次、反击1次、乌龙1次);0∶5恒大,富力被射门15次(运动战9次、定位球5次、点球1次);1∶1建业,富力被射门14次(运动战9次、定位球4次、反击1次);0∶2苏宁,富力被射门15次(运动战10次、定位球4次、反击1次);

  诚然,4场比赛的数据样本容量依旧偏低,但从中也能读出一些东西。

  1。富力每场会被攻门15次左右,其中运动战被攻门次数为8~10次,4场比赛运动战一共丢球5个;

  2。富力每场被定位球(不算点球)攻门的次数在4次左右,4场比赛因定位球一共丢球3个;

  3。富力一共被点球攻门3次,都被射进,4场比赛丢了3个点球。

  如果把点球也宏观地计算进入定位球的范畴,那么富力由于定位球而造成的失球达到了6个。除去对阵苏宁的角球失分,富力因禁区内外的犯规问题丢了5个球。

  这项数据就几乎接近了富力丢球数的一半!

  在如此多的犯规之下,换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戍守城门,就能改善防守质量吗?我相信有可能,但大概率是做不到有效缓解成绩压力。

  截至昨晚,中超16队一共有21名门将有过出场经历,韩佳奇是仅有的三名U23门将之一(其余两位是国安的郭全博和华夏的鲍亚雄),也是最年轻的守门员。

  在目前的中超扑救榜上,韩佳奇以场均2.3次扑救排在第10位——这是个中游水平的成绩。然而,排在韩佳奇身前的只有泰达的滕尚坤(29岁)和杜佳(27岁)两位门将年龄不到30岁。

  需要指出的是,在球队场均被射门排行榜上,富力(14.8次)排在第二位,仅次于B组的泰达(17次)。

  韩佳奇的WhoScored评分偏低,这很正常,毕竟整个富力队的评分都不高。

  实话实说,韩佳奇在这4场比赛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失误,以丢球过多批评他的守门能力其实不客观。富力丢球太多的锅,真没道理都让韩佳奇来背。没错,是可以说韩佳奇没能贡献更多的神扑,但前提是先别让他面对这么多射门啊!

  当然,韩佳奇还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提高和细化,比如开大脚的精度、手抛球的力度、对远射的预判等等。综合韩佳奇的年龄加以考量,随着训练强度的提升和比赛经验的积累,他的整体水平一定会得到进化。

  曾诚出道之时,曾被武汉球迷喷到飞起;刘殿座刚打上中超那会儿,也曾被南昌球迷抨击业余。终究并非每个守门员都可以是布冯、卡西利亚斯或唐纳鲁马,卡恩、洛里这种大器晚成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185cm的韩佳奇偏矮?这倒是个事实,但这个身高的优秀门将同样比比皆是,被皇马球迷万分怀念的纳瓦斯,官报身高才184cm……

  对韩佳奇来说,现在需要强化的是自信。对外界来说,现在需要给与的是耐心。

中超富力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