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的国安远不是最好的 运气庇护+对手踢得太差

全胜的国安远不是最好的 运气庇护+对手踢得太差
2020年08月13日 09:00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四连胜国安四连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伴随着国安3比1战胜华夏幸福,四轮比赛战罢,国安成为大连、苏州两个赛区里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积12分一马当先,而两大争冠对手恒大和上港,前者3胜1负积9分,后者3胜1平积10分。四场比赛,国安共打进9球、丢3球,虽然比赛过程都磕磕绊绊,但总能达到既定的赢球目标。四连胜,不是国安踢得有多好,而是对手表现实在有些差。这还远远不是最好的国安。

  相比于此前三个对手,华夏幸福让国安感受到了真正的威胁。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以控制见长的国安,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等几项关键数据中都落了下风,不过国安凭借着超高的反击效率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

  密集的赛程下,考验的是球队的板凳深度,这一点恰恰是国安的优势所在,热内西奥手下有足够多的人手进行轮换,而且所谓的第二阵容球员实力也丝毫不差。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国安的首发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后防线上,李磊、于大宝轮休,取而代之的是金玟哉和金泰延,后者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锋线上热内西奥第一次拿出了国产双中锋的组合,张玉宁和王子铭同时首发。中场方面,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出战,这是他新赛季首次亮相。费尔南多上赛季二次转会时加盟国安,顶替了受伤的比埃拉,但他的风格类型和比埃拉差别很大,守强攻弱,上赛季费尔南多亮点不多,新赛季他的发挥也是一大看点。不过从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来看,费尔南多的状态并不好,多次处理球出现了失误,半场过后,他便被换下。

  国安的前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进球分别来自金泰延制造的乌龙以及张玉宁,前者进球多有运气成分,而后者则是利用了一次高效的反击打穿了华夏幸福的球门。华夏幸福的进攻威胁要远超过国安,直到张玉宁破门前,国安还没有完成一脚射门,即便如此,国安还是确定了2比0的领先优势。

  国安的进攻打得不顺,防守端也有漏洞出现,不过当晚运气确实站在国安这边,华夏幸福几次必进的机会,不是稍稍偏出,就是被横梁拒绝。直到巴坎布、阿兰和比埃拉全部出场后,国安才恢复了活力。董学升为华夏攻入一球,可惜为时已晚。侯永永在终场前的推射将比分锁定在3比1。

  赛后,为国安首开记录的金泰延表示,这场比赛没有打得太好,“可能是出现了体能的问题,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踢。下半场大家咬牙拿下了比赛。”而他也提到,想把进球送给刚刚完成手术的朴成,“希望他在北京能好好养伤。”

  “我们上半场的阵型是442菱形站位,如果没有足够的控球就会非常被动,因为我们两个边路空当比较大,需要很多跑动来进行防守。河北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抢下球之后又很快丢球。”热内西奥复盘比赛说,“下半场我们改变了阵型,打出几次有效的进攻,锁定了胜局。”

  轮换了球员,让几名主力得到了喘息,替补球员也逐渐通过比赛找感觉,本场比赛国安达到了战略目的,并且拿到三分,虽然过程略显狼狈。

  过去四场比赛,热内西奥一直在演练阵容和战术,现在后防线已经趋于稳定,主力四人状态都不错。中场方面损失了朴成,后者目前已经在北京顺利完成手术,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比埃拉的状态调整很快,奥古斯托还需要时间。锋线上巴坎布目前还没有收获进球,他与阿兰之间的合力并没有形成,在遇到更强的对手时,国安在这一点上的问题恐怕会凸现出来。

  前四个对手实力都在中下游,而且在面对国安时他们的阵容都不齐整,尤其外援方面,国安一直占据人数上的优势。所以国安能够在逆境中稳得住阵脚,最终拿下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各队外援逐渐调整到位,接下来国安需要面对的困难会越来越大。

国安中超华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