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错了?贝大师或许该回归初心 大连人必须过这1关

哪错了?贝大师或许该回归初心 大连人必须过这1关
2020年08月06日 09:19 国内足球综合
“我不喜欢这场比赛。”“我不喜欢这场比赛。”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8月4日1比2输给江苏苏宁之后,贝尼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三个不同提问,三次给出了同样的答复——“我不喜欢这场比赛”。

  他不是重要的话想说三遍,他只是心情沮丧之下无心应对,用这样的漫不经心来表达对比赛的愤懑和不满。

  已经懒得去顾及大师的风范了。

  首战领先的情况下被费莱尼砸晕了,次战四个外援出场却被俩外援的建业逼平,甚至还被红牌罚下一个瑞典人,到了第三战总应该有点起色,但不仅仅是输球,球员的表现还让贝大师一度背对着球场,在替补席边上思考人生。

  那一瞬间他想的应该不是“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他应该在想自己的人员选择和战术安排哪里不对。见过那么大场面的贝大师不会被“培养新人”这样的简单命题击倒,只是,他必须知道,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也许追问自己的初心,他马上就能找到问题所在:

  他曾说:“我们已经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身体上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努力创造竞争精神,准备在赛场上展现风采。”可从他的用人和换人来看,时而松动时而固执,打苏宁只换一个人,竞争精神没能展现。

  他曾说:“作为年轻球员,他们要有登场的欲望,有这种对胜利饥渴的感觉。所以我们把老队员和年轻球员放在一起,他们可以去成长,去取胜。”但更新换代跨度太大,从中超最大到中超最小,场上能帮助到年轻人的有经验的球员并不多,贝帅自己说帮助年轻球员时,也只提到过龙东。

  他也曾说:“最终的结果我们还需要再观察,但是要给他们时间。”给时间和机会的同时,对茫然的小年轻,应该伴以最细致的指点和对缺点的直言不讳,“我不喜欢这场比赛”这种话,显然达不到目的,只能让小的们尴尬和惶恐。

  他还曾说:“关于年轻球员成长问题,每个人情况不同,有快有慢,中国年轻球员则需要更多时间。希望第一阶段后能达到不错的水平。”

  对嘛,这是中国的年轻球员啊,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机会和鼓励。第一阶段14场比赛,这才打了3场啊,还有大把时间,何必思考人生?

  从贝尼特斯曾说过的话看来,他并非对磨合的难度没有准备,但球场上某一个细节的变化还是让他略有失控,我们愿意相信,那只是瞬间的慌张。中国足球的“磨难”撂倒过一位又一位名帅,国字号居多,俱乐部队少,可贝大师的能力值得信赖,万达的战略思维和布局力度值得期待,没有什么不能等待。

  要知道,大连足球想要重新走向辉煌,就必须过更新换代这一关,这是磨难,也是重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