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对自己状态基本满意 输球因有些细节没做好

肖智:对自己状态基本满意 输球因有些细节没做好
2020年07月29日 07:4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昨天,天津泰达队也在昆山体育中心完成了本赛季的首秀。面对强大的对手上海上港,泰达队踢出了惊艳的开局,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以 1 比 3 落败。赛后,刚刚解除隔离便指挥比赛的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也向自己的团队表示了感谢。

  天津泰达:首战有遗憾,也有亮点

  与上港一役,第 6 分钟泰达便由荣昊通过任意球得分,这样的开局,或许连泰达队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不仅如此,泰达队以阿奇姆彭为箭头的防守反击战术,也给上港队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可以说,本场比赛,泰达队前 30 分钟的表现是高于预期的。

  佩雷拉

  上海上港足球队主教练

  这场比赛我们以丢球开局,泰达打入第一个进球之后,我们在比赛中稍微失去一些平衡,并缺乏耐心,后防线对于阿奇姆彭插身后也控制得不是特别好。

  然而,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而开始显现。在顽强地化解了对手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后,泰达队最终还是让洛佩斯在门前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此后,比赛逐渐进入了上港队的控制节奏,王燊超在上半时最后时段的进球,让场上局势就此逆转。从领先到落后,泰达队队员们走回休息室时的心情已经与开场时截然不同。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

  我觉得上半场最后时段的那两个丢球来得晚一点的话,我们在这场比赛里还是有机会的。

  上半场,泰达队的两粒丢球。

  泰达与上港在人员配置上的巨大差距,在下半时更加显现无疑。在洛佩斯扛住邱添一的贴身防守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二球后,比赛也失去了悬念。相比于上港队换上阿瑙托维奇来通过比赛寻找状态,施蒂利克则只能换下阿奇姆彭,让泰达眼下唯一能指望的外援保存实力,以此来准备第二轮与重庆当代队的比赛,毕竟那场较量,才是泰达队前三轮比赛中最有可能拿到胜利的比赛。只是,由于乔纳森尚处于伤病恢复期,巴斯蒂安斯也还需进一步调整,下轮比赛,泰达队依然要做好只有阿奇姆彭一名外援出战的准备。

  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对于中国球员的在场上的表现我还是感到非常欣慰的,因为这场比赛是 10 名中国球员加上阿奇姆彭,场上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国内球员,尤其下半场年轻球员的表现让我很高兴的。外援方面,我们球队和其他的一些球队有着非常相似的情况,比如乔纳森的恢复,巴斯蒂安斯的回归,尤其巴斯蒂安斯还需要更多的天数、更多的时间恢复身体状态,我们也需要一段时间或者几场比赛去恢复到一个最好的阵容。

  为泰达完成首秀    肖智期待更进一步

  在对阵上港队的比赛中,肖智不出意外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虽然此前刚刚解除了隔离的施蒂利克与肖智在赛前准备会上是初次见面,但对于肖智的特点,施蒂利克早已了然于胸,老帅也特意给肖智进行了详细的战术安排。

  肖智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因为我来到球队以后,主教练也是在最后一天来到球队,在比赛前他也有针对性的部署。作为中锋,还是让我做好接球,然后给外援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们这场比赛,面对四外援这种比较强的对手,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出战,我们大多精力可能放在防守反击上。作为我来说,教练员的部署我还算基本达到了要求。

  瓦格纳解约,乔纳森因伤缺席,肖智和阿奇姆彭这对高快组合成为泰达队威胁上港防线的主要力量。就像主教练要求的那样,肖智在泰达队的反击中经常能够起到桥头堡的作用,为阿奇姆彭的后插上创造机会。

  肖智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给阿奇姆彭做球是肯定的,因为他的特点是非常快,我们这场比赛的战术要求也是防守反击。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总体来讲细节上还没有做到更好 。

  作为一名 35 岁的老将,肖智在比赛中的努力有目共睹,他在赛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也起到了榜样作用。不过,毕竟肖智年龄已经偏大,在乔纳森伤愈之前,肖智在锋线上要承担更重的任务,密集赛程以及闷热潮湿的比赛环境下,他的体能情况也备受球迷关注。

  肖智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对自己的状态还算基本满意,第一场踢得时间也比较多,我觉得后面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虽然肖智和队友们在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尽力,但无奈上港队实力更胜一筹,面对对方的四外援加一众国字号球员的阵容,取得领先的泰达队最终被逆转,这也让肖智颇感遗憾。目前肖智和全队能做的,便是继续加强磨合。

  肖智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首先上半场前 20 分钟我们做得非常好,对于对方有针对性的部署,反击也打得比较有效果。可能后半段时间我们有些细节没有做得很好,我们会更加细心总结、训练,打好后面的比赛。

  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肖智是今年我们新引进的队员,他在去年大部分时间也没有踢比赛,在球队时间相对比较短。包括他和之前进行过手术的惠家康,他们在回到赛场后,也还需要与球队进一步磨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