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确保联赛期间零疫情 条件成熟球场逐步开放

陈戌源:确保联赛期间零疫情 条件成熟球场逐步开放
2020年07月08日 15:29 新浪体育
足协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足协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

  7月8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对即将在7月25日正式启动的2020年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相关事宜向媒体进行了介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武汉卓尔李勤共同出席媒体通气会。

  中超赛程公布:首阶段14轮共112场 降级名额1.5个

  中超两赛区设置隔离区有娱乐安排 发布会网上提问

  陈戌源:职业联盟筹建比想象困难 是今年最重要工作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媒体通气会首先表示:此次中超联赛时间紧,困难多,任务重,挑战大,但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比不上办一届精彩有序的中超联赛重要,这届中超的举办意义非常重要。足协上下会一起努力,奔着一个目标努力组织好这次联赛,给全国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中超联赛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确保联赛零疫情,对此陈戌源说道:我们围绕疫情防控这个主题我们进行了长期的认真讨论,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联赛期间不发生一起疫情感染事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邀请了张文宏教授,制定了具体的防疫执行方案,和当地的防疫部门也进行了深入沟通,最终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

  陈戌源强调道:我们有两个希望,第一个力求在封闭赛会制条件下,力求赛事有序。未来要封闭70多天,怎么把队员的心理调整好,怎么让更多队员适应联赛的要求,对于困难做了很多评估,方法也做了很多探讨,要力求联赛健康有序。第二个力求联赛公平精彩。要全力办好,给全国人民展现新的足球形象。

  对于中超联赛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进行,陈戌源也特别说到:我也要特别感谢大连市、苏州市两地政府的付出,两地书记、市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赛事工作,两地市长将担任两地赛委会主任。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这次中超的复赛,也要向辽宁省体育局和江苏省体育局表示深深的感谢。”

  谈到升降级的话题,陈戌源表示:“从情感上来讲,升降级与否都可以是方案,但是从足球发展规律上来讲,即便再大困难,也要遵循规律,规律要战胜情感。”

  对于球迷是否能够现场观赛,陈戌源说:“让球迷入场是中国足协热切期盼,足协会根据防疫形势,也会和国务院防疫领导小组做沟通,如果条件成熟会逐步开放。”

  最后,媒体们还问到了有关职业联盟的话题,对此陈戌源表示:“关于联盟组建工作,上次我说两个月时间,现在还是在最后组织人事阶段,这个工作比我想象中多了很多困难,我们会把这个作为足协今年重要的工作。”(于静)

恒大上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