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遛娃无情晃倒儿子!39天11战他要帮西人保级

武磊遛娃无情晃倒儿子!39天11战他要帮西人保级
2020年06月10日 08:18 上观

  在沉寂近100天后,西甲联赛即将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重燃战火,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西班牙人队将在周六19时主场迎战阿拉维斯队,从新冠肺炎中康复并正常训练的武磊,有望和西甲一起强势归来。

  武磊的官方微博近日发布一段他和儿子、女儿互动踢小足球的视频,引发众多球迷围观,大家纷纷开玩笑:原来武磊竟是个“坏爸爸”。不过,回到西甲联赛的武磊肯定想上演反转大戏,当一个登场就争取进球的“好前锋”。

  “冷酷”武磊把儿子晃倒在地

  自从武磊痊愈后,这位“中国足球一哥”经常在官方微博发布与家人一起玩耍的视频。近日的新视频中,武磊变身“顽皮”老爸,他用娴熟颠球技术来回“遛娃”,在一边干着急的儿子“迷你磊”不断高呼“给我”,但武磊不为所动,直到用逼真假动作把儿子活生生晃翻在地。

  “亲子抢球游戏”由武磊开球,他颠着小皮球左边一晃、右边一漏,儿子被“魔王”父亲弄得焦头烂额,就算双手加双脚,连球皮也摸不到。不过,武磊的儿子始终没有放弃,即便抢不到皮球,还是极力参与抢球。虽然儿子眼巴巴在身后呐喊,但武磊根本不留情面,继续颠球,甚至一个逼真的假动作把儿子晃倒在地。

  视频中,性格乖巧的姐姐一直在远处“观战”,看到弟弟摔倒后,姐姐也参与抢球游戏。这时候的武磊明显降低颠球动作难度,女儿随后轻松抢到皮球,视频随后传出武磊太太爽朗的笑声。视频结尾非常有趣,放了一个武磊儿子欲哭无泪的表情,并配文:“这个爸爸可以退货吗?”。不少网友也插科打诨说,“武磊可真偏心,对儿子够狠,对女儿太好了!”

  视频显示,已从感染新冠肺炎中康复的武磊,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十分不错,家庭式训练也一丝不苟。西甲将在周末重启,武磊并没有太大压力,他十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闲暇时光。

  西甲联盟狂打武磊中国牌

  因为队内有武磊,实力一般的西班牙人反而压倒豪门巴萨、皇马,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西甲球队之一。尽管西班牙人队保级形势严峻,但球迷依旧对武磊给予关注,这位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肯定也希望用进球助攻来找回前锋感觉。

  西甲联盟狂打武磊这张中国牌,他们尽量把西班牙人队比赛放在中午,就是为了照顾中国球迷观赛,吸引中国球迷关注西甲。西班牙人队是整个西甲联赛踢午场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中国球迷经常能在周末19点这个黄金时间段,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武磊比赛。

  本赛季之前数据,武磊在西甲22次出场,14次首发,射入3球,整个西甲各项比赛合计出场38次,射入7球助攻1次。2020赛季,西班牙人队接连换帅,武磊的数据相对一般,但状态明显上升。西甲重启后,39天11轮的残酷赛程,让“重生”的武磊面临严峻考验,支持武磊的中国球迷们,也需对赛事的艰苦做好心理准备。

  此前武磊曾感染新冠肺炎,如今已完全康复,达到出场标准,在队内训练赛还曾打进一记世界波,显示良好状态,训练赛上的武磊还穿上主力战袍。武磊在社交媒体透露,自己曾在发烧最严重的的两天担心过是否能够完全康复,是否能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还表示:“既然一切都已过去,希望我可以重新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回到球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

  西班牙人盼望上演保级奇迹

  西甲复赛,武磊再战江湖,但西班牙人队想成功保级,面临的困境不小。

  首先,这是西班牙人本赛季踢的第14个中午场比赛,西班牙的夏季高温让人担心球员疲劳,毕竟西班牙人是西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球队,此前一线队内共有多达8名球员和2名教练曾感染新冠病毒。

  另外,西班牙人的保级压力也非常巨大,目前球队排名西甲垫底,落后安全区多达6分,空场比赛也让俱乐部缺少了主场优势。早先复赛的德甲已显示,空场比赛某种程度上削弱主队的表现,36场比赛仅有9次主队获胜,只有25%的主场胜率,而此前允许观众入场时主队平均胜率是43%。这对于本赛季主场成绩本就非常糟糕的西班牙人来说,不是好消息。

  不过,《马卡》报在复赛前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74%的球迷认为西班牙人可以成功保级。因为冬窗加盟的新援都成为了主力,尤其是门前效率极高的德托马斯,联赛停摆3个月让他的伤势痊愈。恢复训练至今,整个西甲已有超过30例训练受伤,西班牙人是为数不多没有出现训练受伤的俱乐部,至少阿韦拉多教练的运气还不错。

  西班牙媒体也报道了武磊与中国球迷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的新闻,武磊相信西班牙人可以顺利保级:“足球场上的奇迹是用脚踢出来的,去年我加盟时我就说过,希望球队能晋级欧战,最终我们创造了奇迹。一年多来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现在我已能从容面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