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6月初孙可将前往深圳 若伤势无碍或签约

足球报:6月初孙可将前往深圳 若伤势无碍或签约
2020年05月28日 08:3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天津天海解散之后,后续事宜还在跟进,最受关注的是球员被拖欠的薪水什么时候补齐,然后就是球员们的去向。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球员的去向都逐渐明朗,深足俨然成了接收天海一线队球员的大户。

  继之前的裴帅、郑达伦已经正式加盟外,糜昊伦的转会目前只待择时官宣,门将张鹭已在本周抵达深圳,与深足开启新合同的谈判。这只是一个开始,深足并没有停下继续签天海旧将的脚步——天海副队长孙可也将前往深圳,如果双方谈判顺利,孙可即将加盟深足。

  在球队解散之后,冬训期间受伤的孙可能否在养伤期间找到新工作,成了大家比较关注的重点。今年2月,在云南昆明集训的时候,孙可在一次队内对抗中受伤,腿部骨折。伤病似乎成为了孙可在天海效力期间挥之不去的阴影。2016年10月他在世预赛中代表国足出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时候受到重伤,孙可再次出现在赛场时已经是次年3月,天津权健第一次参加中超联赛。

  孙可是球队的副队长,在队里有着很好的口碑,兢兢业业地训练、比赛态度,一直是队里的旗帜。但是,2017和2018两个赛季,伤病却一直尾随着他,2017赛季首发14次,2018赛季首发18次,因为伤病,他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更多的是出任替补奇兵的角色。

  2018赛季结束后,崔康熙成为了当时权健队的主教练,孙可从波尔图做完手术归来,一直在盐城恢复训练。那一次手术很成功,在经历了球队从权健变成天海之后,赵旭日、张修维、刘奕鸣等主力相继离队,孙可养好了伤病,带着天海在2019赛季艰难前行,他的状态也恢复到了近年来的最佳,球队最终顺利保级成功。

  今年2月份的这次骨折,对孙可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打击。天海再度在年初经历人员流失,俱乐部未来也是摇摇欲坠,此时受伤不论是对孙可还是对球队,都是难以随之重。受伤后,孙可很快去到了德国治疗,有意思的是,在德国慕尼黑疗伤期间,他与同样来这里手术的深足球员甘超同居一寓,生活上有了互相照应。

  孙可在德国治疗期间,俱乐部遇到巨大的财政困难,他只能自己垫付医药费。长达半年的恢复期,几乎宣告了孙可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不过因为疫情的原因,联赛迟迟无法开启,孙可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恢复身体。令孙可没想到的是,球队在他手术的过程中,彻底消失了。

  随着张鹭抵达深圳,即将开始合同细节的谈判,细数起来,深足从天海引进的球员几乎占到了首发11人的半壁江山。张鹭的合同谈判即将开启,下周,天海副队长孙可也将前往深圳,也有加盟的可能。

  孙可是权健涉足之后买入的第一名球星,五年前他的那次转会曾是一段佳话。在2015年亚洲杯上,孙可大放异彩,三场小组赛打进三球,一时成为最当红的国脚。当时26岁的孙可在此之前一直效力于江苏舜天(现苏宁),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让他有了换个环境的想法。2015年6月,当时还只是泰达俱乐部赞助商的权健单方面与舜天俱乐部、孙可完成了签约,6600万元的转会费创下了当时国内球员转会的第一身价。

  7月,权健对天津松江俱乐部完成了全资收购,7月7号的发布会上,孙可意外现身,经过双方协商,孙可在2015下半赛季继续为舜天效力,赛季结束后再正式加盟权健。这才有了“权健为孙可买一队”的说法。

  因为当时权健还在中甲,也有传言孙可并不愿意委身二级联赛,但在2016年年初,权健召开新援加盟发布会,孙可与张鹭同时亮相。2016赛季中甲联赛,孙可身披天津权健20号球衣。3月13日,中甲第一轮,权健客场对阵青岛黄海,孙可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这也是天津权健俱乐部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上的第一个进球。2016赛季,最终权健夺得中甲冠军,孙可重返中超舞台。

  孙可在天津效力的这些年,与这里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虽然伤病一直伴随着他,但是他的敬业精神却一直是球队中的佳话。在天海从转让到解散的这三个多月时间里,孙可一直在国外养伤,其实以他的竞技状态,只要不是伤病,职业生涯延续下去是没问题的。

  在天海解散之后,除了深足之外,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给孙可开出了合同,而深足给他的合同,待遇是跟其他俱乐部基本相同的。在条件一样的情况下,孙可还是选择了递补上来的深足俱乐部。原因很简单,对于他来讲,这个时期的合同或许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了,如今很多昔日的队友都转投到了深足,他想在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跟熟悉的人一起开开心心踢球。

  6月初,孙可就将前往深圳,在确保他的腿部恢复没有什么问题之后,深足就会签约。

  天海已经解散,在完成了解散后最后的破产清算之后,天海的所有球员都将恢复自由身,俱乐部在26日,用剩下的钱给队员又发去了一个月工资,如果队员不同意之前俱乐部提出按降薪标准,也只能再等待一段时间,等俱乐部收回剩余债权。

孙可深足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