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训练渐入佳境 球员渴望热身赛检验训练成果

泰达训练渐入佳境 球员渴望热身赛检验训练成果
2020年05月21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恢复训练已经三周的时间了,天津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虽然仍然身处国外,但泰达的训练在隔空指导之下,已经渐入佳境。从体能恢复到技战术演练,泰达如今已经进入到了抠细节的环节。相比很多球队人员不齐整的情况,泰达也有两名外援困在国外,不过在天津训练的国内球员以及现有的外援,身体和训练状态都非常好,伤愈复出的惠家康重新回到了边路,上赛季没怎么出场的苏缘杰也在积极表现,看似人员不齐,却实则兵强马壮。联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队员也非常渴望用一些热身赛来检验训练的效果。

  天津的天气也俨然进入到了夏天的节奏,微风阵阵,使人神清气爽。三周以来,天津泰达依然驻守天津原地训练,没有再外出拉练的打算。前三个月的时间,球队完成了从体能到技战术的演练,以及新援的磨合。在天津重新开启训练后,球队也很快进入到了有球训练中,大致的安排是上午健身房练力量,下午到水滴外场进行场地训练,强度和节奏都保持得比较好。

  施蒂利克和他的助理教练依旧在国外,两名外援巴斯蒂安斯、瓦格纳也还没能归队,不过从三周的训练看来,泰达整体在迟嵘亮和助理教练卡洛斯的带领下,接收着施蒂利克的隔空传话,训练效果一点没有落下。让人很欣慰的是,球队不但完成了与新援之间的磨合,伤愈复出的惠家康在训练中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赞,在队内对抗中,他在边路的启动仿佛回到了从前。去年年初转会到球队的苏缘杰,虽然在上赛季缺少比赛出场机会,今年联赛迟迟没开打,他也有了很多时间去为自己的争取一个新赛季的位置,在这段时间的对抗赛中,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助理教练进行了多种尝试,两人的速度、脚下速率和传中,都成为了考察重点。

  周二的时候,球队又开放了一场训练课,虽然还是只对媒体开放,但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在训练场附近远远观看。相比上周简单的分组对抗,这一次,助理教练把重点全放在了一个半场进行。所有球员分成三组进行攻防演练,对于边路进攻、传中有着严苛的要求,边后卫要大胆前插助攻,边中配合的推进速度要求简单而快捷,边路的防守和解围也要利落干脆。每个球员只有两脚出球机会,接球和传球需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这非常考验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意识,也让队友之间的默契迅速推进。

  球队缺少了两名外援,依旧练得如火如荼,几经周折才与球队会合的外援乔纳森,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依旧展示出了很高的敬业精神。在周二的训练中,他的射门几乎都打在了门框范围内,此外对于自己的一些失误,他也非常较真。他告诉记者:“可能这就是我的个性,做得不好时就会表达出来,不会保留内心的想法。对于我来说,最需要的是保持一个出色的身体状态,技术方面可能并不需要太多的训练,因为我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知道在球场上如何来比赛,也能很好地执行教练的要求。”

  如今的泰达,没有什么伤病的情况,大家对于训练也非常积极,虽然开赛时间还没有具体确定,这也给足了球员时间去争取表现的机会,拿出竞争主力的态度。训练的气氛很好,质量也不错,具体效果如何,目前需要一些热身赛来检验。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不少中超俱乐部都开始了就近寻找对手的热身赛,泰达球员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之下,也需要与职业球队进行比赛,换个节奏也找找比赛的感觉。现在进入5月下旬,泰达也拿出了热身赛的计划,在津京冀地区,计划和北京国安或者华夏幸福进行热身赛,也考虑去到郑州与河南建业进行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