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援:和球队一起踏实前行 富力外援都很职业

富力新援:和球队一起踏实前行 富力外援都很职业
2020年03月14日 17:2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除了李松益,广州富力今年还从与山东鲁能租借来了95年的武汉后卫陈哲超。陈哲超12岁离开家乡到鲁能踢球,可以胜任边后卫、后腰在内的多个位置,曾入选国青队、国奥队,曾是国青队队长。对于新赛季陈哲超表示:“我希望在富力踏实前行,与全队一起争取好成绩。”

  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陈哲超没有回武汉与亲人团聚,他留在广州大学城基地刻苦训练,不过这个武汉孩子还是给家乡父老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武汉的乡亲能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每个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为武汉加油。真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武汉恢复以前的样子。”

  春节后,陈哲超随富力前往阿联酋冬训,他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3月13日,在结束了和上海申花在迪拜的热身之后,陈哲超同富力全队提前结束了在迪拜的海外集训。他们将在今天启程回国,在飞抵香港后,再坐大巴回广州。

  ▲陈哲超在对阵申花的热身赛中出场

  ◆《足球》:说说加盟的过程吧,为什么决定来富力?

  陈哲超:感谢富力能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之前确实有几家中超俱乐部希望我加盟,但我最终决定加入到广州富力,我觉得富力比较注意每个队员的培养,希望在教练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取得突破。

  我来到富力队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感觉球队和俱乐部都是很温馨的,队友们不管训练、吃、住、办公都在一个环境中,当自己想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变得都很简单,当自己在训练的时候想要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很快找到。加入球队后,只要自己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就行了,程序非常简单。

  ◆多年在山东鲁能队效力,鲁能给你留下哪些难忘的记忆?

  我很挂念鲁能的队友们,因为我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最长,非常熟悉,有很多都是从小就在一起踢,一直踢到现在,和队友们多年积累的感情很深。

  ◆离别山东鲁能到外面闯荡,鲁能球迷对你有些不舍,最想跟鲁能球迷说的话是什么?

  在山东鲁能踢球的场次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在2016年踢上中超,一直努力,但是没有达到自己和球迷期望的高度,向鲁能球迷说一声“让你们失望了”。我从未放弃,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给支持我的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之前与富力有没有交过手?

  前两个赛季我和富力踢过比赛,但是自己是替补上场,时间不算太长。富力过去几个赛季基本上都是进攻强于防守,踢得很漂亮,而且控球率也很高,但是在下半场或者防守的时候感觉还是欠一口气。

  ◆《足球》:一开始和新队友们一起训练、生活,感觉怎么样?

  春节之前我和球队训练了一个多星期。我从小到大一直都在鲁能踢球,这是我第一次到另外一支中超球队,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来到这支队伍之后感觉大家都很简单,很好相处。富力队的氛围挺好,大家都很和睦,所有的队员都非常认真训练,形成良性的竞争。

  ◆加盟新的球队,你给自己定了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希望为球队带来哪些帮助?

  我对自己的期待还是挺高的,带来哪些帮助我不敢做保证,我加盟富力是因为球队在我这个位置上需要补充。我是从山东鲁能租借到广州富力的,在这一年里我会全力以赴训练,如果上场的话我会在比赛场上更多地展示和证明自己,多上场比赛,在场上把教练员的意图展现出来,当比赛累积到一定的次数了,自信心等各方面都会自然而然获得提升,那个时候又是一种不同的感受。

  现在对我来讲,想太多、说太多没有太多意义,因为还没有做出实际的东西,到联赛的时候自己为球队做出一些实际的贡献,到时候才能证明自己的努力,到时再说也不晚,我不想把牛吹在前面。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希望在教练的带领下,与团队努力踢出好的比赛。

  自己以前的足球生涯经历过高潮和低潮,现在希望自己勤勤恳恳地做好接下来的每堂训练课和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很渴望再证明自己,因为这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对于职业球员来讲,最重要的是在足球场上的表现。

  我感觉我现在的成就还不够去说什么,我希望我能获得更大的成就,到时候会说一些自己的梦想,现在自己要更踏实地前行。

  ◆之前对富力队的了解多吗?富力队里有包括扎哈维、登贝莱等优秀球员,近距离和他们配合后的感受如何?

  确实,像扎哈维、登贝莱这样的球员都是顶级的球员,他们是任何俱乐部都想要得到的球员。和他们在一起训练之后,感觉这些球星都很好,我们队的安排是上午训练,球员们都很自律,晚上尽早休息,全力准备好第二天上午的训练,大家都很职业。

  ◆《足球》:记得你之前踢过多个位置吧?

  是的,但边后卫和后腰踢得比较多。

  ◆范布隆克霍斯特本赛季才接手广州富力,执掌球队,对他的感受是什么?

  和范布隆克霍斯特教练在一起共事,我觉得是一个很好向他学习的机会。教练大概比我早到俱乐部一个星期,也要重新去认识每一名队员。

  通过向范布隆克霍斯特教练学习,感受到他教给我们的是现代足球当中非常重要的东西,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在细节上,教练会告诉我们在哪个区域拿球之后该怎么做,他讲得很细。有时候他会让助手带着大家训练,自己也会走上球场与队员们一起踢球,总体感觉范帅是一位很有激情的教练,而且他的足球理念也是特别先进。

  ◆范布隆克霍斯特是踢左边后卫的,和你踢同一个位置?

  范帅曾经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左后卫,我们和他不好比。对于我们队员来讲,主教练肯定会通过平时的训练了解我们每个人,他会指导我在哪个位置踢,应该怎样踢,在平时的训练和热身赛中教练给我讲了很多细节,我感觉受益匪浅。当我踢得好的时候他会鼓励,踢得不好的时候也不会发脾气。主教练是一位非常有激情的教练,但他很绅士,不会用自己的咆哮来埋怨队员。我挺喜欢这个教练团队的。

  ◆姜至鹏离队之后,富力队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一直在寻找优秀的队员,在丁海峰离队的情况下,球队在这个位置上还有邹正,对你来讲,希望在球队有怎样的发挥?

  其实我们队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并不是说没有人,像邹正、卢琳等几个队员都可以踢这个位置,现在不能说我以左后卫的身份来了富力就怎么样,自己必须要去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这是队中正常的竞争,作为职业球员,我会去面对竞争。因为外籍教练是看球员的状态、球员的训练、队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所以说不管怎样,球员去面对竞争,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行了。

  ◆《足球》:你是武汉籍球员,对于武汉市民和湖北的老乡,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话?

  我的家乡是武汉,对武汉有一种情结。我最大的愿望是疫情赶紧结束。我想对武汉的乡亲说,保持良好的心态,就算是患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觉得心态很重要,一定要积极地康复、积极地往好的方面想,这样的话真的会好转。如果每天不停地想,是不是严重了?这样的心态下人会自然而然地被拖垮。

  现在很多人无法复工,我觉得可以在家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利用这样的时间,去学习一点想学的东西,也是一种积极的自我调整。我希望武汉的乡亲往好的方面想,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我12岁从武汉去山东鲁能学踢球,武汉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亲切的地方,总是很热闹的感觉。春节之后我在姐姐的朋友圈看到一张武汉空城的照片,当时我姐姐说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很吓人,这样的画面让我内心感到很难过,我真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武汉恢复以前的样子。

  前段时间我为我们社区附近的居民寄了一些口罩,我觉得捐钱是表达支持武汉的一种方式,但我觉得相比起钱,当地居民更缺的是抗疫物资。我托朋友从葡萄牙买了四箱口罩,寄回武汉,分发给附近的社区居民。我希望能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富力队在春节前放假,你选择留在广州过年。

  去年12月初回家一次,那是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春节有一段假期,原本定了票要回武汉的,但了解到了情况之后,决定把票退了。留在了广州,在广州大学城基地,跟留在广州的几个他友每天都进行训练,和一些预备队的队员们踢踢小对抗,或者在力量房练练力量,保证状态,做好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陈哲超托朋友从葡萄牙代购回来的部分口罩

  ◆一直牵挂着家人吧?

  那肯定的。我每次跟他们联系,感觉爸爸妈妈挺淡定和乐观的,虽然武汉封城,但他们都说在武汉的生活一切都好,还让我自己注意一点。家人的心态都挺积极的,这也让我可以更安心在广州好好训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