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奥运关键战!女足争小组第1 想赢球要做好这2点

冲击奥运关键战!女足争小组第1 想赢球要做好这2点
2020年02月12日 20:41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关键战即将打响 女足关键战即将打响

  稿件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北京时间2月13日16点30分,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将展开焦点对决,中国女足对阵澳大利亚。前两轮,两队都是两连胜提前出线,澳大利亚的净胜球更占优势。末轮对决,中国女足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只有赢球一条路,这也给全队提出更高的要求。主帅贾秀全透露早已针对澳大利亚做了准备,这场比赛全队将全力以赴,防守反击和体能是比赛的两个关键点。

  前两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克服了之前长达8天没有有球训练的困难,6比1击败泰国,5比0击败中国台北,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澳大利亚7比0中国台北,6比0泰国,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位。按照规则,小组第一将在附加赛里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越南队,而小组第二将对阵韩国队。从实力对比看,对阵越南显然进入奥运会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对阵澳大利亚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主力后腰马君谈到比赛时直言:“我觉得打澳大利亚队,我们心态很好。打完两场比赛后,大家对下一场是很有信心的。澳大利亚现在也不是那种不能击败的球队。”另外一名主力罗桂平表示要做好防守,做好对澳大利亚重点球员的防守:“这些我们都要去研究,然后做好自己。再从防守方面来说,我们还要加强防守。”

  防守反击,这或许是女足的策略,主帅贾秀全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透露,之前球队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集训和比赛,目的就是提前适应澳大利亚球员的对抗,球员们也积累了经验。很显然,中国女足早已做好准备,提前做好了预案。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可能会在上半场抢攻,毕竟球队下半场的体能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开局可以占据主动,就会在局面上更为有利。这是一场关键的较量,虽然不直接决定奥运名额的归属,但对冲击奥运前景还是有很大的影响。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将继续直播,一起为铿锵玫瑰加油,期待她们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实现冲进奥运会的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