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场地问题华夏这次如何应对?董学升或成关键

再遇场地问题华夏这次如何应对?董学升或成关键
2018年03月08日 10:27 《足球》报
华夏再遇场地问题 华夏再遇场地问题

  记者陈永报道 首战没有获胜,华夏幸福在水滴体育场遭遇的难题主要有两个,其一是糟糕的场地,其二则是自身状态的慢热,包括战术应对方面的一些问题,而在本周末,场地的问题仍将延续,但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最重要的是解决自身的问题。

  首先是场地方面,在2017赛季末期,贵州恒丰的场地成为吐槽的对象,倒数第二个主场对阵亚泰,亚泰主帅陈金刚赛后就表示:“我们在一场场地很差的比赛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战胜了贵州恒丰。”说起来,亚泰的场地也一直不算太好,能让陈金刚吐槽,贵州场地肯定好不了,而最后一个主场对阵鲁能,赛后塔尔德利更是直言:“今天的比赛是在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体育场,中国足协应该禁止在这种场地上比赛。”

  一个冬天之后,消息显示贵州恒丰的场地情况仍旧不容乐观,从江苏方面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贵州恒丰的场地条件并不好,对传接影响较大,当然,苏宁不是传控型的球队,他们如愿获胜了,但华夏幸福是传控型球队,这也意味着,华夏幸福要想打出漂亮足球,贵州恒丰的场地条件显然是不允许的。

  在2017赛季,华夏幸福的主场战绩和客场战绩差别就很大,其主场战绩是11胜2平2负,积分高达35分,而客场战绩只有4胜5平6负,积分只有17分,其中在主场,华夏幸福引进欧洲场地工程师,采用更好的草皮辅助照明设备等等,确保了场地的质量,同样确保了漂亮足球的基础条件,但在至少一半左右的客场,场地条件都不好。

  场地带来的一个附加问题便是华夏幸福的战术问题,首轮和泰达的比赛,华夏幸福的上半场比赛采取的是无锋战术,结果拉维奇被各种限制,不得不陷入和对方中后卫的肉搏战中,场地进一步限制了华夏,最终华夏在上半场打得非常糟糕,漂亮足球没有打出来,结果还比分落后、球员受伤。

  下半场,华夏幸福进行了改变,董学升的上场有了支点,华夏幸福也有了更好的表现,实际上,在糟糕的场地上,一个高点非常关键。

  人员方面,董学升和热尔维尼奥首发的可能性更大,董学升的作用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体现出来,热尔维尼奥的出场则可以保证华夏幸福的反击和速度,在江苏苏宁客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苏宁就非常合理地利用了反击的速度,而糟糕的场地,似乎也非常适用于一高一快的战术,当然,埃尔纳内斯在上场比赛中受伤,身体情况也未必能够支撑继续首发。

  在和泰达的比赛之后,华夏幸福回到了武汉继续备战,他们将从武汉飞往贵阳参加这场比赛,在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之后,华夏幸福将返回廊坊备战,第三轮华夏幸福将迎来首个主场的比赛,对手是山东鲁能。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