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的欧冠教学课!断电3分钟 你就什么都没了

尤文的欧冠教学课!断电3分钟 你就什么都没了
2018年03月08日 08:00 新浪体育
比赛形势迅速反转 比赛形势迅速反转

  尤文和热刺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斑马军团0-1落后,要进两个球才能晋级八强。阿莱格里换上了阿萨莫阿和利希施泰纳,两人习惯的位置都是边后卫。看起来这不像是加强进攻的手段,但囧叔也无牌可打了——尤文原本有4-3-3阵型的两套三前锋配置,结果夸德拉多、曼朱基奇和贝尔纳代斯基全部受伤,这场除了首发的三个攻击手,替补席上再没有攻击手能换了。

上半场,热刺射门12-3上半场,热刺射门12-3

  场上的局面呢?热刺完全占据优势,上半场的射门次数之比是12-3,孙兴慜一个人的射门比尤文全队还多2次。尤文的中场继续推进不上去,除了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强行突破之外,根本没法有效地把球推进到热刺的心脏地带。别说蒙进去一个球了,连蒙的机会都没有几次。基耶利尼和贝纳蒂亚连续放倒带球突进的阿里染黄,给人的感觉是尤文都快输急了,拿热刺没办法。客场、比分落后、场面劣势明显、替补席上没有攻击手可换……这种情况下,尤文真的能进2个球吗?

利希施泰纳起到关键作用利希施泰纳起到关键作用

  其实用利希施泰纳换下贝纳蒂亚,将巴尔扎利调整到中后卫位置,以及用阿萨莫阿打左后卫,将桑德罗前提,几乎是阿莱格里仅剩的调整方式了。但就是这最后一招收到了效果:在尤文图斯追平的进球当中,正是利希施泰纳积极插上,让尤文在边路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并且通过传中制造了伊瓜因的进球——这个时候,桑德罗也冲到禁区抢点了。伊瓜因的这个进球,是尤文本场第一次射正球门,这和上周末对拉齐奥的联赛是一样的,当时迪巴拉的绝杀是尤文全场唯一的射正。阿莱格里说对阵拉齐奥可以作为对阵热刺的模板,虽说尤文本场相较对阵拉齐奥时的防守漏洞多了不少,但进攻还是非常致命的。不用前锋换后卫,阿莱格里照样可以加强进攻。

短短几分钟内,3脚射门,2个进球短短几分钟内,3脚射门,2个进球

  虽然比分变成了1-1,但热刺仍然占有客场进球优势,只要顶住丢球之后的这一波,考虑到尤文攻击线上的人员匮乏和体能的下降,波切蒂诺的球队仍然胜算更大。然而他们犯错了,先是让基耶利尼的传球直接通过中场找到伊瓜因,然后特里皮尔又跟丢了迪巴拉, 两脚直传球的简单连线,热刺门户洞开。尤文一下子不仅比分领先了,还抹平了客场进球劣势,局势彻底反转。两个进球之间只相隔169秒,热刺从天堂到了地狱,他们要花费大得多的努力来挽回劣势。这口气完全提上来了的尤文图斯众志成城,最终将热刺挡在八强大门之外。波切蒂诺说了,出局的原因就是犯了两个大错误——这就是欧冠,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有能力在你犯错误的时候进球。除了斯图拉罗伤停补时阶段威胁不大的射门,斑马军团全场就2次射正,进了2个球,2-1赢了。

气场气场

  纵观整场比赛,你能说尤文的表现压制住了热刺吗?大多数时间里,热刺都是占据主动权,发起威胁进攻的一方,你可以说他们踢得差的时段只有几分钟而已。但就这几分钟,足以把一支球队淘汰出欧冠了。这让人想起了皇马对阵巴黎的首回合,原本巴黎可以打平甚至有机会赢球的局面,却被皇马3分钟内连入2球,这个3-1彻底改变了第二回合乃至整个这组淘汰赛的形势。在讨论欧冠的时候,常有人会谈到“经验”,那么看不见摸不着的“经验”到底有什么用?有些淘汰赛的关键场次里,你就能看到这种“经验”的作用。你如果犯错给了别人机会,别人可不会再给你机会。波切蒂诺赛后也坦言:“你需要这种类型的比赛和经验,让你成为在这个水平上比赛的球员。”而在欧冠赛场上,英超球队面对皇马、巴萨、拜仁、尤文的时候也还要积累经验。

  《每日邮报》赛后写道:“热刺晋级下一轮看起来已经尽在掌握,突然在2分49秒之内就反转了。”这可能也是不少球迷们对本场比赛的印象,但足球比赛不是比谁第60分钟的时候领先,也不是比谁踢得好的时间更长,而是比谁在终场哨响的时候进球更多。在这个夜晚的温布利,老辣的尤文图斯给热刺上了一堂教学课——欧冠赛场,不允许一点失误。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