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输球主帅发飙怒批:不配穿上中国队队服

U22国足输球主帅发飙怒批:不配穿上中国队队服
2021年01月24日 11:27 红星新闻APP

  就在李铁带领国足开启又一次备战世预赛征程的同时,在同一个训练基地,几十米外的一块场地上,另一支“国字号”球队——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在23日下午与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3被对手击败。主教练扬科维奇在中场休息时就忍不住发飙,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更是狠批球员斗志不足、只会相互埋怨,“不配穿上代表中国的国家队队服!”

  无独有偶,体坛名嘴韩乔生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更是直言不讳地说,中国足球就像“癌症患者”,出线不现实。

扬科维奇(资料图)扬科维奇(资料图)

  目前在海口基地有不少中超中甲球队正在进行冬训,与此同时国足、U22国足两支国字号球队也在这里进行集训。中超中甲球队就成了国字号球队最理想的热身对象。今天下午,U22国足就和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尽管U22国足在海口基地已经训练了不短的时间,但是比赛开始之后,球队仍显得不是很兴奋,反倒是亚泰队通过传导以及前场紧逼,很快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过早丢球影响了球员们的情绪,U22国足球员们越踢越急,传接球失误不断。尽管主教练扬科维奇在场边一直在不断地提醒队员们注意,但局势并未有改观。

  中场休息时,扬科维奇并没有忌讳球场外有不少球迷在观看,直接发起火来,对全队上半时的表现极度不满,批评球员在丢掉第一球之后,只是在场上相互抱怨、埋怨,而不是一起努力去改变场上的局势。扬科维奇的批评声之大,在国足的训练场地都能听到。易边后,U22国足按原定计划更换了全部场上球员,但还是改变不了比赛的劣势,最终1:3输掉了这场热身赛。

  扬科维奇赛后将所有球员全部都召集到场边进行训话。他明确表示,今天之所以无法接受输球,因为球员在场上首先就是态度出现了问题,本期集训中先前所演练的东西,完全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体现出来。

  “这才是我最为不满的地方!你们每个人都应该牢记一点,就是为什么要到这支球队来?是在代表谁在踢球?不要忘了,你们代表的是中国队!这难道就是中国队应该有的样子?”扬科维奇说,希望像今天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的球队集训中不再出现。

2017年韩乔生在成都国际马拉松现场(红星资料图)2017年韩乔生在成都国际马拉松现场(红星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体坛名嘴韩乔生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认为中国足球就像“癌症患者”的消息。韩乔生直接表示,“我们中国足球现在土壤很贫瘠,整体的职业化不行。我们不要每次都要求国家队怎么样,我们国家队水平在那摆着、现实在那摆着。中国足球就像一个癌症患者一样,身体很多疾病,是很长时间积郁而成的。不可能这边中国足球不行,还要求中国队必须取得世界杯出线权,我感觉不现实。”

  韩乔生和扬科维奇的话,无形中在这个寒冬给中国足球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 海口

  编辑 乔雪阳

中国足球国足U22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