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阵中5人曾入选成年国家队 张玉宁伤势让人忧

国奥阵中5人曾入选成年国家队 张玉宁伤势让人忧
2020年01月06日 10:28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是国奥头号球星 张玉宁是国奥头号球星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在国奥队的23人名单中,有过中国国家队经历的共有5人:张玉宁、杨立瑜、陈彬彬、黄紫昌和朱辰杰,其中张玉宁和朱辰杰一度成为国家队的主力。

  张玉宁是最早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早在2016年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的时候,19岁的张玉宁就成为了国家队的球员,并且成为了国家队非常重要的一员,在国奥队,张玉宁也可以说是头号球星,他在锋线的作用几乎是无可替代的,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会决定国奥队在U23亚洲杯上的进攻表现。

  让人欣慰的是,尽管遭遇了肩伤,但张玉宁仍旧坚持参加国奥队的集训,热身赛中又遭遇了脚踝受伤,但张玉宁最终确定可以参加U23亚洲杯,也让国奥队教练组松了一口气。

  前场的另外三名国脚杨立瑜、黄紫昌和陈彬彬也都先后入选国家队,杨立瑜在2017年年底的东亚杯便入选了国家队,是继张玉宁之后第二名入选的97年龄段球员,并且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登场,在40强赛的备战过程中,杨立瑜同样是国家队的一员。

  黄紫昌和陈彬彬则是在2018年中期成为国家队一员的,但因为伤病和其他方面的因素,他们没有在国家队彻底站稳脚跟,但国家队的经历对他们的成长也非常重要。

  这三名球员的位置会在张玉宁的身后,不过他们要面对另外一个强力的竞争者胡靖航,后者在国奥队的表现非常稳定,这很可能意味着这三名球员中的一人会成为替补。

  朱辰杰则是新锐国脚,他在2018年11月份入选国家队,成为首个入选国家队的00后球员,他虽然没有参加2019亚洲杯,但在随后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并且在40强赛中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后卫之一。

  朱辰杰毫无疑问是国奥队后防线的核心球员,唯一的问题是和队友之间的磨合问题,这也是国奥队近期一直在努力提升的地方。

张玉宁国足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