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乡梅州迎首支中超球队 男女足都踢顶级联赛

足球之乡梅州迎首支中超球队 男女足都踢顶级联赛
2021年12月22日 18:20 羊城晚报金羊网

  事不过三!在连续两轮错失“升超赛点”后,梅州客家终于完成升级夙愿,球王李惠堂的故里梅州五华沸腾啦!12月22日下午,2021赛季中甲联赛梅州赛区上演第34轮即最后一轮的争夺,梅州客家在五华县体育场以1比1绝平昆山队。

  梅州客家成为足球之乡梅州历史上的首支中超球队,同时也是中超历史上首支主场设在县级城市的球队,五华县迎来男女足同时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盛况。明年中超比赛,球队将在五华和梅县设立双主场。

  球队庆祝冲超成功

  根据中甲赛制,联赛前两名获得直升中超的席位,第三、四名将与中超第15、16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两个下赛季中超名额。此前两轮中甲联赛,梅州客家均面临战平即可提前升超的大好形势,但主场以1比2负于成都蓉城、0比1负于武汉三镇后,让原本失去悬念的直升席位再生变数。

  本轮赛前,积分榜形势上,积79分的武汉三镇已提前夺冠冲超,梅州客家积74分位居次席;成都蓉城在提前进行的末轮比赛中9比2大胜贵州,积分达到71分,已锁定附加赛席位,最后一个直升席位将在梅州客家和浙江队之间产生,梅州客家依然面对1分即可升超的形势。

  梅州客家领先浙江队3分,但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浙江队本季以1比0、5比4双杀梅州客家)。若浙江队击败武汉三镇,而梅州客家不敌昆山队,浙江队积分将追平梅州客家,并将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对手,抢到第二张直升中超的门票。

  比赛进程一波三折

  本季梅州客家曾长时间领跑中甲联赛,原本有机会一早终结悬念。可惜的是,在此前跨阶段获得11连胜的情况下,梅州客家在进入第四阶段后紧急“刹车”。

  开场后,梅州客家大举压上,进攻主要从右路发起,外援前锋吉森成为主要的进攻点,但球队想赢怕输的包袱始终未能卸下,吉森第7分钟右路射门射高后,球队在第18分钟城门失守,昆山左路反击传中造成梅州中路防守失误,昆山中场龚纯洁抽射破门。比分落后的梅州客家大举反扑,梁学铭在第22分钟将近在咫尺的机会射高,随后主帅米兰在第36分钟将梁学铭和后卫蔡浩畅换下,调整攻防两端。

  下半场,梅州客家形成围攻之势,中场郭毅右路和中路两次任意球攻门均被对方门将彭鹏化解。此后无论是前锋伊高的射门还是替补出场的卢琳的任意球,均未能扳平比分。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梅州客家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替补出场的前锋桂宏左路远射上演绝杀,最终梅州客家主场1比1战平昆山队,如愿升超。

  梅州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赛后表示,全场比赛发挥不好,但没有想过这场比赛会拿不到分,一直都相信球队能够至少拿到平局,冲超成功。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赵亮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