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播合同翻番球员薪资猛涨 NBA被詹姆斯毁了?

转播合同翻番球员薪资猛涨 NBA被詹姆斯毁了?
2021年12月22日 11: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今天詹姆斯的前队友伊曼-香波特做客《The Footleg Kev》播客节目,称詹姆斯当年加盟热火组建三巨头是毁了篮球。他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那么,詹姆斯真的毁了NBA吗?

  看NBA的影响力是否受到了影响,一个最直观的参照就是转播合同。在今年3月,据CNBC报道,在现有转播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NBA将寻求一份总价达到9年750亿美元的新转播合同,其价格将是现有转播合同(9年240亿)的3倍。

  随着转播合同的上涨,球员的薪资在这10多年中也上涨了不少。2010-11赛季,詹姆斯加盟热火的首季,他的年薪为1450万美元。即便到他离开热火前的最后一季,年薪也没达到2000万级别。但如今,4000、5000万级别的年薪已见怪不怪,“亿元先生”更是遍地开花,甚至NBA球员的薪资还引起了北美其他职业体育联盟球员的羡慕。

  在收视率方面,尽管近年受疫情影响有所波动,但我们仍可不时听到某场比赛收视率爆棚的消息。据美媒统计,2021年总决赛的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就都达到了2002年后的最高纪录。而这还是在湖人、篮网和勇士这3支超人气球队齐刷刷缺席的情况下所取得的,实属难得。

  在热火三巨头之后,勇士瞬间崛起,库里也成为新的票房保证,他对于NBA和篮球运动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后杜兰特和考辛斯的相继加盟,让勇士阵容豪华无匹,实现了竞技和商业的双丰收。勇士蛰伏后,詹姆斯西游,又率湖人重新站在NBA之巅。而本季,NBA又等来了勇士的复苏。可以说,勇士和库里的存在,也让近年的NBA着实火了一把。

  作为一个成熟的职业体育联盟,NBA自有它的运行规律,面对新变化和市场的新动态也总能做出自己的反应,这是任何球星都无法阻挡的。詹姆斯南下迈阿密或许对后来的NBA产生了些影响,但要说NBA就此被毁掉,还是有些夸张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