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王逆袭路:从替补到射手王 球技随年纪增长

中甲球王逆袭路:从替补到射手王 球技随年纪增长
2021年06月07日 14: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在5日下午结束的C组一场焦点战中,武汉三镇爆冷2比3负于了辽宁沈阳城市队。9轮战罢,三镇凭借5胜2平2负积17分的成绩排在C组第一、总排名第五。这个成绩对于三镇俱乐部和武汉球迷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毕竟在明面实力上,三镇在C组绝对是第一的,加上主场作战,他们原本可以拿到更多的积分。

  第一阶段还剩余最后一轮就将结束,三镇想要在自己第一个中甲赛季就取得突破,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在5日与沈阳城市的比赛中,第9分钟,奥格布接桑一非传中打入一球,三镇1比0领先——桑球王继续上演他的逆袭传奇,或许成为三镇这场输球的唯一亮点。

  在武汉三镇队里面,有一名个性非常鲜明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辨识度往往都是最高的,因为他喜欢盘带,所以经常被对手重点关注;因为他专注于比赛,喜欢较真,也容易吃到黄牌;他还被球迷戏称为“中甲球王”,身背10号球衣的他虽然年纪逐渐增长,但是球技却还在稳步提升;在过去的9轮联赛中,他贡献5粒进球和1次助攻,与外援埃德米尔森并列队内第一射手。他,就是桑一非。

  众所周知的是,本赛季初武汉三镇引进了多达19名新援,其中还包含3名外援,在报名人员没变的情况下,牺牲了大量上赛季在球队的球员,同时也压缩了留队老队员的出场时间。三镇本赛季首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甚至只有邓卓翔一名上赛季在球队的球员,因此对于还在球队的老队员来说,新赛季必须拿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获得出场时间,这对于去年8月加盟的桑一非来说,现实就是如此,要知道去年他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新赛季初,桑一非受到媒体关注并不是因为三镇的大规模引援,而是因为辽足欠薪事件。这名前辽足队长在面对媒体公开采访时说:“我在辽足最后两年(总共为辽足效力三年)‘白干了’。”意思就是在在辽足2019年和2020年都未拿到任何工资。对于他个人来说,不仅是辽足欠薪的问题,在三镇大量新援的到来让他被迫沦为替补,也是他比较头疼的事情。

  果不其然,赛季首战桑一非就坐在了替补席,第81分钟替补出场后,进攻欲望爆棚的他很快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主罚命中。要知道,球队的第一点球手是外援埃德米尔森,“抢点球”的举动也从侧面印证了桑一非是多么想在球迷面前证明自己。进球后,桑一非将右手食指放在嘴上,做出了“嘘”的手势,仿佛在向质疑他的人说“我还行!”

  接下来的三轮联赛,桑一非同样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只要他一场就能制造出进攻威胁,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他又连续收获进球。在第五轮未出场的情况下,第六、七、八轮他连续获得先发机会,连续三场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上周五的第九轮联赛,在埃德米尔森、荣昊等前场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桑一非再次担起了中场发动机的责任,奥格布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来自他潇洒的过顶长传,随后他再次为奥格布送出秒传,可惜后者浪费了绝佳机会,同时也为失利埋下了伏笔。

  从主力沦为替补,再从替补打到主力,桑一非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和助攻时刻向球队、球迷证明着自己,虽然强援众多,虽然替补上场的时间有限,但却能与外援并列队内射手王。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埃德米尔森、荣昊、邓卓翔等前场核心球员的复苏,桑一非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极有可能重新成为替补,但是他依旧会像之前一样,从替补做起,再次冲击主力位置,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需要更多像桑一非这样的球员出现——在替补时任劳任怨,在获得机会时来之能战,很快就能帮助到球队。同时,对于三镇来说,也需要将这种精神传递到队内更多球员身上,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并且形成良性的竞争,让球队在接下来联赛中能更进一步。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中甲武汉三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