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优决定解散打乱足协部署 赛程都需要变动

内蒙古中优决定解散打乱足协部署 赛程都需要变动
2021年03月24日 08:2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在截止提交新赛季准入材料三周之后,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原定昨天正式公布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准入名单。不过随着多家中甲俱乐部出现了紧急情况,只能再次延迟了。

  让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决定再次推迟公布新赛季准入名单的原因非常复杂,因为有多支球队出现了紧急情况。此前,淄博蹴鞠曾经按时提交了工资奖金确认表,努力保住了中甲准入资格。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淄博蹴鞠新投资方突然解雇了所有教练和有合同在身的14名球员。也就是说,淄博蹴鞠只剩下了一个空壳,谁能代表这支球队踢球还是个大问题。

  另外一支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的情况更加复杂,此前俱乐部曾与被欠薪长达8个月的球员进行协商,希望补发一个月工资,其余所欠的工资与奖金一笔勾销,以此保证球队通过足协的准入审核。不过内蒙古中优最终还是决定解散,球员们发现俱乐部老总已经不知所踪,这样转会也成了大问题。

  内蒙古中优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在退出之后,整个中甲联赛拟定好的赛程需要变动。此外,中乙球队将递补到中甲联赛,资格审定同样需要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没办法解决突如其来的情况,只能延期公布准入名单。

  此外,南通支云尽管保住了中甲准入资格,但同样麻烦不小。昨天,祝一帆通过社交媒体讨薪,他控诉南通支云在败诉后,仍然拒不支付欠薪,希望足协能够为自己主持公道。对此,中国足协已经给俱乐部下发通知,如截至4月2日拒不执行裁决,将面临进一步处罚。随后,南通支云已经进行了申诉并要求重新处理。

  一天之内,中国足坛爆出了如此多的乱象,甚至连已经获得准入资格的球队都有可能解散,中国足协的无奈可想而知,如何解决同样是麻烦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