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0比3不敌西班牙 水庆霞:正视差距 看到进步

女足0比3不敌西班牙 水庆霞:正视差距 看到进步
2023年04月12日 14:03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在一场国际A级比赛中做客西班牙伊维萨岛的中国女足以0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7位的西班牙女足。本次赴欧海外拉练,中国女足取得1平1负战绩。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赛后总结球队在身体对抗、处理球方面还是和西班牙有差距,“我们要正视差距,接下来重新梳理下一步的训练要求,当然,在比赛中我们也看到球队的一些进步。”

  本场比赛徐欢继续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做了两处调整,陈巧珠和窦加星继续首发,上轮以中卫替补出场的姚伟替换汪琳琳与窦加星搭档中卫,在李梦雯替换高晨首发。中场也有变化,姚凌薇与队长张睿担任双后腰,攻击线上,上场对阵瑞士队受伤的张馨未进比赛名单,王霜首发,与娄佳惠、张琳艳和乌日古木拉一起组成进攻线。

  上半场前40分钟中国女足坚决执行防守反击,0比0的比分一直坚守到半场临近结束。遗憾第45分钟,西班牙队快速进攻到前场,特蕾莎接右路队友的传中后晃过防守球员远射破门。下半场第61分钟,西班牙队雅典妮娅在禁区内得球后轻松劲射入网。第81分钟,西班牙队角球开到禁区后点,替补登场的雷东多头球顶入死角。下半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的中国女足进行了人员调整,方洁、刘艳秋、唐佳丽、金坤、高晨、吴海燕轮番出场,但始终未能扭转战局。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张琳艳和乌日古木拉有两个机会,但都与进球擦肩而过,最后中国女足以0比3不敌西班牙女足。赛后数据显示,双方控球率为69%比31%、射门19比7、射正11比3,西班牙女足在各项数据上均战局绝对上风。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去年的“逼宫”事件,这支西班牙队还是缺少了大半主力的非一队班底。

  虽然对手并非全主力出击,但实力依然不俗,中国女足则在传接球方面失误比较多,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赛过程中多次出现被对手断球的场面,这也导致下半场中国队的体能消耗太大。正因为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导致中国女足在进攻端无法形成好的机会。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此刻需要像王霜这样的进攻端尽快找回状态,在前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赛后,记者联系了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水指导指出:“整个队伍今天其实打得比之前要好很多,尤其是上半场在防守反击方面,我觉得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下半场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两个失球看到我们在处理球上面还是有一些问题和不足。”

  “从整个场上的表现来讲,我觉得我们有一些进步,不过我们在身体冲撞(对抗)上面,包括处理球上面,我觉得还是和西班牙有差距,西班牙队在个人能力,包括整体的传接时间上面还是明显的高于我们,尤其是西班牙队的10号球员埃尔莫索在拿球、组织方面,明显的在球队当中还是比较重要的,”水庆霞对记者说,“下半场我们也换了一些队员,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能够真正的去看一看,尤其是针对世界杯哪些队员更合适,但是从整体表现努力程度来讲,我觉得大家做得还是比较好。”

  最近王珊珊的受伤对中国女足影响很大。“从人员上面来讲,王珊珊的作用肯定是很重要,但是王珊珊现在受伤,我希望她这段时间能够把伤养好,在世界杯上面能够健康,通过这两场这个比赛,我觉得要正视差距,但是也要重新梳理下一步的训练要求。”水庆霞说。

  女足世界杯将在7月20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拉开帷幕,中国女足将先后对阵丹麦、海地和英格兰女足,中国女足想要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接下来要尽快整理解决欧洲拉练发现的问题和差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