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最后1场战平欧洲劲旅 中国女足结束西班牙拉练

热身赛最后1场战平欧洲劲旅 中国女足结束西班牙拉练
2023年02月23日 10: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赵晓松

  2月22日晚,正在西班牙拉练的中国女足与爱尔兰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两队互交白卷。至此,中国女足本次拉练4场热身赛的战绩定格为2胜1平1负。通过与来自欧洲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在磨炼队伍的同时也看到了差距。

  末战再次暴露一不足

  中国女足于2月10日开启本次西班牙集训,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球队安排了4场热身赛,最大限度地利用比赛“查缺补漏”。这4场比赛,包括两场与女足西甲俱乐部队的较量,以及在国家队比赛日与瑞典队和爱尔兰队两支欧洲劲旅过招。

  中国女足在与皇家贝蒂斯队与韦尔瓦体育队的比赛中全部获胜,与前者的本次拉练首场比赛,姑娘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赢球;与后者的较量,进行大量阵容轮换的中国队仍然4比0大获全胜。

  与瑞典队和爱尔兰队两支同样备战女足世界杯的球队热身,则让中国队看到自身问题以及与强队的差距。1比4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北欧劲旅,中国女足在个人能力、技战术水平等方面全面落后。昨晚与世界排名第23位的爱尔兰队较量,中国队虽然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进攻技术统计上占优,但再次暴露出与欧美球队的身体差距。进攻中,队员在身体对抗后,往往就失去球权。防守中,爱尔兰队简洁的高举高打就能制造威胁,上半场她们一次角球配合就头球击中横梁。

  世界杯对手全部确定

  王霜、唐佳丽没有参加本次拉练,但多名“留洋”球员在本次拉练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俗。效力于“大巴黎”女足的边后卫李梦雯不仅防守比较稳固,进攻中还能利用精准传中制造威胁,中国女足与瑞典队比赛的唯一进球,就是她助攻肖裕仪打进的;效力女足西甲莱万特拉斯普拉纳斯队的杨莉娜擅长在中场组织进攻,与爱尔兰队的比赛,她下半场替补登场后中国队的中场出球、控球有明显提升。

  就在中国女足积极热身备战的同时,她们在今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也全部确定。在2月22日上午进行的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海地女足“爆冷”2比1击败智利女足,与中国队、英格兰队和丹麦队一起进入D组。在这支海地队阵中,有多名效力于女足法甲的球员,其中与智利队比赛中包办球队两个进球的杜莫娜特别值得关注,这名19岁的小将身体素质出众,曾在去年被国外媒体评选为最具潜力的女足新星。

  “从视频来看,(海地队)个人能力还是比较强,是很有特点的,所以后期也是要做一些充分的准备。”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在海地队晋级后对媒体直言,三场小组赛都将是硬仗。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足将先在7月22日对阵丹麦女足,接着在7月28日与海地女足交手,最后在8月1日挑战“种子队”、去年女足欧锦赛冠军英格兰队。

  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晚启程回国。国脚们将回归各自球队,准备即将开赛的新赛季女超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