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3战考验深足教练组--沈祥福总监 苑维玮二进宫

11天3战考验深足教练组--沈祥福总监 苑维玮二进宫
2022年09月19日 10:27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9月18日,此前在惠州集训的深足启程前往武汉,两天后,他们将客场挑战长江,24日在海口与泰山比赛,30日客场挑战亚泰,11天连打3场比赛,将是对深足全新教练组的一次考验,深足的目标清楚,就是全力拿分,避免球队滑向降级圈。

  在惠州集训时,球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今年6月出任深足U21梯队主教练的苑维玮,此前,他与沈祥福一起在重庆辅仁中学带深足的2008年到2011年四个年龄段青训梯队。2020年,苑维玮曾进过张效瑞的深足临时教练组,这次是“二进宫”。

  37岁的苑维玮球员时代是一位防守悍将,入选过国青、国奥和国家队,参加过2005年荷兰世青赛。2018年底退役后,苑维玮从事了青训工作,目前拥有A级教练员证书。

  2021年3月,沈祥福到重庆辅仁中学指导训练,苑维玮也一起到了重庆。今年6月,深足U21梯队主教练陈涛调到一线队担任助教,苑维玮接手。

  一年多的时间里,苑维玮跟着沈祥福自觉受益匪浅,他希望在沈祥福战术思想的基础上再加上自己的东西,然后传授给队员们。

  9月初,深足教练组进行了更迭,俱乐部将苑维玮调进一线队,负责体能训练,他的加入,对球队防守端也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沈祥福的执着和敬业,苑维玮非常敬佩,认为特别值得年轻教练学习。二进一线队教练组,和沈祥福、张效瑞等合作,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9月1日晚,深足在大连1比5输给大连人后,俱乐部宣布李章洙团队下课,同时宣布了新的教练组,其中张效瑞出任代理主教练,陈涛为助教,沈祥福为技术总监,关震为守门员教练。苑维玮加入后,一线队教练组变成了5个人。

  不管是沈祥福、张效瑞、陈涛、关震还是苑维玮,此前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这次算是临危受命,任务就是避免球队成绩再次下滑。

  8月21日,深足在花都体育场1比4不敌广州队后的第二天下午,沈祥福和李章洙在俱乐部有过一次面对面常谈,两人相遇是个巧合,当时,沈祥福正好带着100多名辅仁中学青训队员到深足参观,两位老帅有了那次交流,当时,沈祥福还向李章洙提了一些建议。

  10天后的9月1日晚,沈祥福突然接到俱乐部通知,邀请他加入一线队教练组,出任技术总监。当时,沈祥福已经返回重庆,接到通知后,他再次来到深圳。

  2021年,沈祥福出任深足青训总监,当时,他表示自己会再干几年,争取再给中国足球、给深圳、给佳兆业再培养出超白金一代。

  据悉,深足教练组目前重新进行了分工,本着以老促新的原则,张效瑞、陈涛、关震、苑维玮在执教方面,要更多地向沈祥福学习,沈祥福将带着大家一起完成目标。

  前段时间,针对球队存在的问题,深足在惠州进行了新的战术演练,无论是沈祥福还是张效瑞,带队基本都是以防反为主,过去半个月的技战术演练,他们对防守端进行了重点打造。

  李章洙下课前,遭遇了5连败,丢了18个球,只打进3个球。通过数据可以看到,深足不仅在防守端问题严重,进攻端也缺乏锐度。

  沈祥福、张效瑞的新教练团队上岗后,首先做的就是提升防守端水平,尤其是在纵深防守时,如何采取抢逼围式做法,让对手难以获得较大射门空间,是减少球队防守端压力的关键一步,这段时间,教练组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此外,在定位球防守上,如何形成防守屏障,不失位、人盯人的要求更为严格。

  在进攻端,此前伤停的张源已经归队训练,如果他的身体达到出场的条件,深足在前场又多了一个点,加上戴伟浚、阿奇姆彭、郜林、王永珀等队员,深足在进攻端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而对于新教练团队来讲,如何激发出他们的能力,形成组合拳才是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已经下课,但李章洙和其团队尚未离开中国,9月10日中秋夜,深足俱乐部还邀请他们一起聚会,沈祥福也一起参加。据悉,对于深足,李章洙依旧关注,他会通过直播观看比赛。

  接下来的连续三场比赛,对深足来说并不容易,无论是长江还是亚泰,包括泰山,都是想抢分的,能否完成目标,这三场比赛至关重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