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拿中超新人奖 沉寂11年后他终于打出生涯代表作

20岁拿中超新人奖 沉寂11年后他终于打出生涯代表作
2022年01月05日 15: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2021赛季中超收官战,31岁的宋文杰完成梅开二度,帮助广州城2-1战胜河北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对于宋文杰来说,这一刻他足足等了11年。他上一次在中超完成梅开二度,还是在2011年5月份。世界波+1V3破门,这是可以说是宋文杰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了。

  在11年前,90后出生的宋文杰当时只有20岁,但他已经是青岛中能的主力球员。在2011赛季,宋文杰为青岛中能在中超出场23次,打进5粒进球,最终帮助青岛中能拿到了队史最佳的第6名。其中,他在当赛季第6轮面对南昌八一衡源时,他在下半场15分钟内连进2球,完成了中超生涯第一个梅开二度。只是没想到,自己的中超第二个梅开二度竟然让他等了11年的时间。

  在2011赛季,20岁的宋文杰拿到了中超最佳新人,未来看起来应该是一片光明。但事实上,他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合计出场47次,只打进1球。当然,进球数少也跟他踢的位置有关,那两个赛季他从前锋到边前卫最后变成了边后卫,位置越踢越后。青岛中能在2013赛季降级,他跟随球队踢了一个赛季的中甲后,便加盟了另一支志在冲超的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

  你可能不知道,宋文杰等了多久才重返中超赛场,是4年!他在2015年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只踢了17场中甲比赛就出现了重伤,那次十字韧带断裂让他整整养伤了22个月。在2013赛季为青岛中能踢完最后一场中超后,直到2017年9月他才代表河北队在对阵长春亚泰中再次登场,这位昔日中超最佳新人时隔4年再次在中超亮相。

  在河北华夏幸福效力的2个中超赛季,宋文杰合计只出场10次打进1球。随后,宋文杰又转会至山东泰山,但在山东泰山更多时间是混迹于预备队联赛,两个赛季中超只出场5次0进球。离开山东泰山加盟广州城,宋文杰这两个赛季打进了4球,其中有3球是本赛季最后3轮打进的,分别是上海海港打进1球以及面对老东家河北队完成梅开二度。

  让我们再欣赏一下宋文杰昨晚面对老东家河北队的梅开二度。第一个进球是一个直挂死角的世界波,让门将鲍亚雄一点反应都没有;第二个球是在禁区内1V3破门,这个处理是相当的冷静。

  本赛季前19轮0进球,最后3轮连进3球,而单季3球已经是宋文杰在2011赛季之后的个人最高进球纪录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