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生日战做足准备 乱局因何而至要引以为戒

卡帅生日战做足准备 乱局因何而至要引以为戒
2020年09月14日 11:33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面对山东鲁能这场强强对话,恒大队即便已经挺近冠军组,也不能有一丁点儿放松,卡帅亦会派出现有的最强阵出战:道理很简单,这不仅是针对首回合的“复仇之战”;对恒大这支王者之师更应高标准严要求,球队必须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冠军组,此役倘若拿下对手,才能基本锁定……现实便是如此,老卡没有任何保留,而且让自己麾下的球队踢得比对手更有针对性,再加上有保利尼奥逆天级别的发挥,最终在卡帅生日这天2:1拿下这场重要的胜利。11轮战罢恒大领衔次席苏宁9分之多,也就是3个胜场的差距,已经基本锁定大连赛区头名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在卡帅翻译李白为其庆生所发布的那段视频及文字里,充分说明了恒大主帅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白用“球痴”来形容卡纳瓦罗,再恰当不过了!依稀记得之前在给这位卡帅身边最亲近的人做专访时,他就曾说过这样的话,令笔者印象深刻——老卡平时怎么过是你不敢想象的,除了生活必需的事情外,他的世界里只有足球,没有其它!在车上、在餐厅、在卧室,只要一有时间他都会钻研足球相关的问题,简直可以用痴狂来形容……可不是吗?凌晨时分,在房间的老卡还在研究这场与鲁能比赛的相关问题,研究对方的球员,研究对方有可能用的战术,哪怕是自己生日这天,也不多休息一下。

  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你付出了努力,自然就会有回报!卡帅对于自己这场“生日战”格外重视,应该骨子里也有一种不服输的气焰,化作行动便是在各个层面做足准备、注重细节,最终在比赛中体现出一种更强的针对性,才能保证球队斩获胜利。

  纵观这场对决,恒大对比赛节奏的把控做得很好,首发同时派上郑智和何超,无论是防守覆盖还是串联前后场的工作都做得很好,特别是在郑智体力还算充沛的上半场。只是在韦世豪和塔利斯卡缺阵,费南多更多在边路拉扯防守的情况下,进攻端没能踢出此前让防守球员眼花缭乱的配合而已,但这并不影响恒大赢球,因为队里有一只逆天的“暴力鸟”,他近乎凭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开赛至今场场首发且还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保利尼奥的发挥只能让人叹为观止!

  而鲁能此役蒿俊闵伤缺,加上费莱尼开场不久也伤退,没了两位中场核心的组织和传送,鲁能虽然坚持本赛季常用的地面推进战略,但这相当于缺乏关键的最后一传,着实无奈。中路受限令擅长的边路进攻也打不开,佩莱又被蒋光太死死盯住,令鲁能在上半场根本威胁不到恒大的球门。李霄鹏的球队比起首回合,完全被对手限制得死死的,毫无针对性可言。足球的抑制与反抑制,在这两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到了下半场李霄鹏先后换下段刘愚、佩莱莫伊塞斯说实话真的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前场高点和中场唯一可以组织出球的人都没了,恒大的阵型随即开始压上,在进攻端的配合增多,虽然艾克森的第一个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取消,但该来的还是会来,马上就踢出一记完美的任意球帮球队奠定胜局。

  不可否认,比赛最后阶段变成一场乱战,是意想不到的。主裁判再度变成比赛的主角,连续出示2张红牌,特别是洛国富那张,摆明就是子虚乌有的,这着实是中超联赛的悲哀!当然,作为王者之师,还是更多从自身找问题。乱局的出现,原因在于郑智和费南多下场后,恒大对于中场的控制明显下降,反击也没了最具威胁的点,何超被换下的时间感觉同样有点早,徐新和廖力生都是技术型中场,后者还是伤愈复出后的首秀,防守缺乏硬度,状态也未到最佳,所以导致比赛最后阶段对禁区弧前的保护相对有点不足,引致最后的失球

  或许老卡如此调整是从全盘考量,他自然有自己的用意,外人无从过问,不过本该稳稳拿下的比赛,最终却出现这样的乱局,导致胜利来得有惊无险,想必球队还是应该引以为戒,未来要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恒大队继续前进,继续向目标进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