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国力:西北狼主场三连胜 太阳神陈仓走麦城(4.8)



走近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1:38 中国体育报

  “我非常喜欢我现在的工作,能够为足球工作是一种幸福,我将会为国际足球大家庭尽我最大的努力”

  布拉特

  这句话虽无法涵盖布拉特性格和生活的全部,但作为世界足球大家庭的“家长”,其工作作风可见一斑。

  几天来,从上海到北京,从豫园到颐和园,记者紧紧跟随着布拉特,也许能给读者带来一个生活中的、较为真实的布 拉特。

  一个精神饱满的人

  这是两天来对布拉特的最大感受。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他的生活和工作完全可以用“日理万机”来形容,但万万想不到,一个64岁的老人,竟有如此 充沛的体力和精力。

  且看他在中国两天半的日程表:4月6日上午9点半抵达上海,10点半入住宾馆,11点游览豫园,12点半和孙 雯等人一起进午餐,下午2点参观上海两个体育场,4点半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4月7日凌晨4点起床赶往飞机场,准备 乘坐6点一刻最早开往北京的航班,虽然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但到北京后,依然按照原计划进行,到中央电视台《五环夜 话》录制节目,下午1点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2点多前往颐和园,并在游船上和中国足协举行正式会谈,之后赶回 饭店,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晚上又会见了体育总局副局长袁伟民;8日一早参加“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组委会成立揭牌仪 式,参观福特宝公司,中午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1点50分离开中国。

  没有倒时差,没有任何间歇,用马不停蹄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

  一个开放的人

  随和、笑容可鞠、有求必应,是布拉特的另外一面,这种性格造就一个开放的布拉特,“国际足联是一个开放的大家 庭”,这是他每到一处必然要说的一句话。我们无法感受到国际足联开放的工作方式,却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他本人开放的工作 方式。

  飞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布拉特刚刚走下飞机,便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记者团团围住,满脸疲惫的他,还是微笑着耐 心地回答着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主持人看到事先安排的时间已经到了,准备结束新闻发布会,但布拉特却兴致未尽,要求 主持人再延长一会,让记者多提几个问题,主持人不得不按照他的要求做。而到北京,由于航班的延误,使他一天的行程更加 紧张,原来安排下午5点半的新闻发布会不得不推迟到6点。布拉特的开场白便是:“我对我今天的迟到负全部责任,在此向 新闻界的朋友们道歉。”

  张吉龙对记者说:“布拉特希望记者采访他,知道他的行踪,他想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正在做什么。”

  难怪在颐和园的游船上与中国足协会谈时,中国足协允许记者有几分钟短暂拍摄的时间,随后便让记者离开会场时, 布拉特满脸的疑惑和诧异。不过,他还是客随主便。会谈结束后,他本想站在甲板上欣赏颐和园的风光,但还是被记者们围住 了,尽管如此,他还是很乐意回答记者关于会谈内容的提问。

  一个会“套磁”的人

  也许这是身居要职的大人物都有的习惯,让“群众”感到他的亲切与随和。

  在中国的两次记者招待会,每一次他都要说:“亲爱的记者同事们?我为什么说‘同事’呢?因为我目前仍是国际体 育记者协会的一员。”他总是想方设法拉近和周围人的关系。而此行他说的最多的一件事,便是“张吉龙是国际足联2006 年世界杯申办国5人考察团成员之一。”中国足协官员作为世界杯申办考察团成员,这还是第一次,的确让中国人感到这是一 种荣誉,但布拉特屡屡提到这件事,无非想表明国际足联以及他本人,对中国足球的重视。

  或许这就是他能够战胜约翰松,成为国际足联主席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相关报道:布拉特中国之行秘闻 带着空白支票逛中国
相关报道:图文:黄健翔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一起
相关报道:图文:布拉特谈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布拉特在北京的一天
相关报道: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