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布拉特“夜话”中国足球--《五环夜话》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8日 07:03 北京晨报

  为何来华

  《五环夜话》主持人:(以下简称主)请布拉特先生谈谈为什么来中国?大家都觉得有点突然。

  布拉特:(以下简称布)我到中国来是因为我是国际足联的主席,是因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足球国家。而且我能从 足联秘书长变成足联主席,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我要和中国足球方面的领导人构筑足球的未来,至少是中国足球如何进入令人振奋的足球世界杯的决赛圈。 我还想 看看这里的设施。在上海我看到非常漂亮的运动场、体育场,这并不是恭维。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以下简称张):1998年当他还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的时候,为了争取国际足联主席职务, 在世界足球圈展开游说,最后一站来到中国,会见了我们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先生和中国足协官员,并允诺在他当选国际足联 主席之后再次来华,就中国足球的发展,与中国足球界领导进行探讨。

  关于中国足球

  主:布拉特先生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样的了解?他觉得,中国足球在世界足球大概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布:中国足球发展很快,特别是最近15年。中国女足在去年女足世界杯赛上取得很大的成功。

  我到这里来希望与中国体育领导进行讨论。现在张吉龙先生属于非常重要的国际足联世界杯考察团的成员之一,这就 证明我们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还是具有很多的信任。中国有许许多多的足球未来的运动员,在中国只要做一点点的工作,只要 找到一个小小的诀窍,可以使足球水平进一步提高。 我知道中国足球目前还是主要局限在亚洲的范围内。

  主:布拉特先生,您能够脱口而出哪一位中国球员的名字?

  布:昨天我已经跟她共进了晚餐。她是你们国家队的两任国家队长,而且获得了1996年奥运会的银牌。她就是孙 雯。

  关于经纪人

  主:中国的职业足球已进入第七个年头,但还没有在国际足联被认可的经纪人。

  布:足球职业化必须有经纪人。你们没有,确实没有。现在是由各个不同的足协来组织经纪人,进行考试、测试,并 进行选择,然后把经纪人的情况提交到国际足联,这样才使得他们有可能在这上面进行运作。

  张:经纪人是一个新生的事物,而我们的职业联赛刚刚被大家认可。在这样一个大的情况下,需要有能够使体育经纪 人健康发展的条件,才能自然而然的产生。

  至于是否有中国的经纪人向国际足联申报,我想会有这样的公司。但这样的公司并不是私营企业或者私有者,因为足 球经纪人如何操作,还有待于进一步理论化和实践化。只有条件成熟了,不要大家说,这些经纪人自然而然就会向世界迈进。

  关于两年一届世界杯赛

  布:提出两年举行一届世界杯,主要是为了加快足球发展。但是,我们互相之间没有很好地协调,每个国家的联赛都 有不同的时间表,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产生矛盾。现在我们正在进行讨论,希望在各个国家联赛之间达成一个很好的时间 表。这需要三年的时间。现在我们只是将计划搁置起来,并没有抛弃。王海鹏 


相关报道: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
相关报道:昆明湖上一条船--布拉特拿出支持中国足球大框架
相关报道:布拉特不赞赏实行“双裁判”制
相关报道:布拉特:中国足球要反思
相关报道:图文:布拉特与中国红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