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3:38 体坛周报

  杨晨在上轮对比勒费尔德队的比赛中上场85分钟,并有良好表现。当记者在电话中问起杨晨自己对这场比赛的感觉 时,杨晨说:“这是我在下半赛季第一次打这么长时间,总的来说感觉还可以,只是更应该注意把握机会。”

  当记者说起主教练马加特对他的表扬时,杨晨谦虚地说:“这只是报纸上这么说,我自己倒不知道。马加特很少当面 表扬我们。球员的好坏马加特心中有数,但很少说出来。我们表现得再好,他当着我们的面也不过多表扬,只是简单地说‘不 错,不错’。他尤其不会在全队面前单独特别表扬某一个人。”

  关于马加特的排兵布阵,杨晨说:“马加特用人比较科学,总是结合球员在训练中的状态、对手的特点、整个球队的 伤病情况以及选手上场之后的表现等来决定出场阵容和队员的出场时间。”法兰克福队将于本周六客场出击柏林赫塔队,对此 ,杨晨说:“现在我们球队的士气很高,特别是上轮赢了球之后。球队为了保级,每场比赛都会努力去拼,但柏林赫塔队毕竟 是有资格参加欧洲三大杯的强队,实力上的差别是事实,所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如果我们说一定要取胜,那是说大话。我看 应该是保平争胜较为切合实际。”德国媒体预测本场比赛结果为2比0,柏林赫塔队胜。

  目前杨晨的德语已经有不小的进步,和阿友进行日常生活用语的交流已不成问题。他现在是跟着一个由法兰克福俱乐 部雇佣的私人教师学德语。

  以前,杨晨的学习时间一般安排在中午。在下午没有训练时,有时也安排在下午。马加特当主教练以后,训练比以前 忙得多,白天几乎没什么时间,但杨晨总是努力争取从繁忙的训练中抽出时间每周上两次课。教练在赛前讲解战术时,因时间 原因不可能放慢语速来照顾外籍球员。但结合图解和术语,再加上对教练的了解,杨晨每次也能贪图个大概。重要的内容马加 特在会后还要和杨晨着重讲解,“这时他讲话的速度就比较慢,我领会起来问题就不大了”。

  谢晖在上轮比赛中带伤上阵,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助攻帮助亚琛队攻入关键一球。《图片报》给谢晖的评分是4分, 属于中等。在比赛中谢晖曾被铲倒,加重了伤情。本周五亚琛队客场对德乙排名第6的纽伦堡队,谢晖能否上场还是示知数。 亚琛队目前虽然伤病较多,但全队士气高昂。虽然俱乐部提出的最高目标仍是保级,但球员都已将冲上甲级行列作为本赛季的 目标。预测比赛结果为1比1平。

  周宁在上轮比赛中打满全场。曼海姆队在这场比赛中整体表现很好,所以《踢球者》杂志给曼海姆队参赛队员的评分 都比较高,周宁的评分为3.5分。如果不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得了一张黄牌,评分可能更高。曼海姆队本周日主场迎战德乙排 名第12的菲尔特队。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曼海姆队本周和阿莫巴赫队踢了一扬热身赛,结果以13比1狂胜。预测比赛结果 为1比0,曼海姆队胜。李会革


相关报道:要成亚琛队最贵外援 谢晖坚定欧洲之路
相关报道:谢晖:没想还真灵了 范志毅:就是没运气
相关报道:马加特:杨晨就是好样的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杨晨与特拉托斯争顶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杨晨首发出场 法兰克福获胜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被逼平 周宁客串后卫 谢晖周日出场
相关报道:马加特“折磨”杨晨 周宁不当多面手
相关报道:杨晨的异乡生活
相关报道: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