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古晋开幕

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古晋开幕
2022年10月23日 23:26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首府古晋市盛大开幕。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砂拉越会议局执行长阿米莉亚罗兹曼、世界象棋联合会第一副主席朱国平、中国驻古晋领事馆总领事邢伟平、拿督斯里刘为强太平局绅、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陈华钟、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阮国衡、世界象棋联合会秘书长郭莉萍、砂拉越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拿督黄良杰、天猛公拿督陈如飞、大会主席甲必丹拿督刘思乐、组委会主席曾令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世界象棋联合会霍震霆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今天在马来西亚古晋盛大开幕,全世界的象棋友人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早在1978年,古晋承办第7届亚洲象棋赛之际,象棋第一个国际性组织---亚洲象棋联合会就在此成立,此后又三次承办了亚洲象棋锦标赛。如今,东马象棋总会首次承办世界象棋锦标赛和少年棋赛,助世界各地象棋人士云集古晋市,于世界象棋历史落下亮丽一笔。

  砂拉越会议局执行长阿米莉亚罗兹曼致开幕词,她谨代表砂捞越政府热烈欢迎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棋手和会议代表,齐聚古晋猫城。马来西亚古晋有世界级的博物馆、完善的医疗设施和多元化的文化交融,还有蔚蓝的海边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希望所有来宾在这里留下快乐回忆。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能吸引当地更多年轻人参与象棋运动,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精英,来回馈国家和人民。

挂帅仪式挂帅仪式
霍震霆主席与阿米莉亚罗兹曼执行长互赠纪念品霍震霆主席与阿米莉亚罗兹曼执行长互赠纪念品

  本次比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东马象棋总会承办,古晋象棋公会及三马拉汉象棋公会协办。比赛设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U16男子、U16女子、U12男子、U12女子等项目,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为期5天,将于10月28日产生各组别冠军。

  中国运动员王天一、王廓、陈幸琳、左文静,将参加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三个项目的角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