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辜梓豪力擒朴廷桓 中国队夺冠希望尚未破灭

农心杯辜梓豪力擒朴廷桓 中国队夺冠希望尚未破灭
2023年02月22日 17:38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若白围棋”)

  第2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柯洁九段功亏一篑,惜败朴廷桓后,中方形势告急,因为仅剩下主帅辜梓豪九段一人。那么独自面对韩国三位悍将的辜霸,能否为我们带来一线生机?

  2月22日,本届农心杯第三阶段总第12局的比赛战罢,结果辜梓豪九段不负众望,将已经二连胜的朴廷桓九段斩于马下,避免了被朴廷桓一杆清台的厄运,为中国队挽回些许颜面。

  辜梓豪九段

  这盘棋,面对二连胜的朴廷桓,辜梓豪毫无惧色。开局双方弈得比较平稳,不过执白的朴廷桓很快就有点操之过急,他的第52手那一夹,将棋局导向对攻,辜梓豪黑棋反击后形势稍许占优。

  刚进入中盘,朴廷桓再次犯错,他的第82手要是早点下的话还是符合AI的,但时过境迁,他这个时候再走这步棋,就变成无理手,其结果是左下白棋被黑第83手逼住后面临困境。

  30岁的朴廷桓在本届农心杯上已经是接连第三天披挂上阵,也许是连续作战之后的“老眼昏花”,朴廷桓第92手往上贴起可谓早早出现的败招,被辜梓豪的黑棋冲断之后难以为继。

  至第137手,双方形成巨大的转换,辜梓豪拿下左上角,朴廷桓将右下全部占为己有。这一交换的结果是,朴廷桓局面大亏,而辜梓豪已经立于不败之地。此后,虽然两人还下了很长时间,但那都是垃圾时间,最终辜梓豪中盘告捷。

  朴廷桓九段

  本届农心杯前两个阶段的赛事分别于2022年10月和11月结束,率先登场的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先后击败一力辽九段、申旻峻九段和许家元九段,达成三连胜。

  随后登场亮相的韩国名将、老牌世界冠军姜东润九段持续发威,先是将范廷钰斩于马下,接着又连续战胜芝野虎丸九段、柁嘉熹九段、余正麒九段,收获一波四连胜。此后,中国队三将连笑九段出马,将姜东润淘汰出局。可是,连笑旋即被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击溃,不得不打道回府。

  2月20日,农心杯第三阶段,也即最后的决战拉开帷幕,韩国三将朴廷桓上台攻擂,将井山裕太礼送回家,这样日本队就率先出局。再接再厉的朴廷桓,第二天又力克柯洁九段,将仅剩辜梓豪一人的中国队逼上悬崖。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主帅辜梓豪获胜之后,韩国队还有卞相壹九段和申真谞九段两位高手。2月23日,本届农心杯第13局,韩国队副帅卞相壹九段将登台挑战辜梓豪。这对辜梓豪来说,又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因为此前两人遭遇三次,时间都是2022年,结果辜梓豪无一取胜。

  农心杯冠军奖金高达5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65万元),本届农心杯各国阵容及胜负情况如下。中国队:辜梓豪九段(1胜)、柯洁九段(1负)、连笑九段(1胜1负)、柁嘉熹九段(1负)、范廷钰九段(3胜1负)。

  韩国队:申真谞九段、卞相壹九段、朴廷桓九段(2胜1负)、姜东润九段(4胜1负)、申旻埈九段(1负)。

  日本队:井山裕太九段(1胜1负)、余正麒九段(1负)、芝野虎丸九段(1负)、许家元九段(1负)、一力辽九段(1负)。

  究竟是辜梓豪继续高歌猛进,力斩韩国队副帅卞相壹,逼出韩方主帅申真谞,还是卞相壹拿下辜梓豪,终结本届农心杯?不日就会见分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