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加德士杯卞相壹胜朴廷桓 决赛将战申真谞

7.22:加德士杯卞相壹胜朴廷桓 决赛将战申真谞
2022年07月22日 21:43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每日棋事 )

  各位棋友好,7.22虽然比赛不多,却有一场相当重要的比赛——第27届GS加德士杯半决赛。

  本场比赛对阵双方刚好是韩国等级分第2、3名朴廷桓、卞相壹,两人在去年对申真谞的两次“八番棋”中都是3:5落败,4个头衔却尽归申真谞所有,因而都对申真谞战意十足。

  但本场比赛却并未出现赛前预想的激烈结果,原因来自比赛开始不久后,左下角的劫争——

  如图,当执黑的卞相壹在右上角找劫时,朴廷桓着急忙慌地就把左下角的劫消了。此举自然是操之过急,对劫争的大小判断有误。

  此后朴廷桓就一直被黑棋压制,并中盘落败。这样卞相壹就获得了和申真谞展开五番胜负的机会,申真谞今年虽然胜率依然很高,到目前也就拿了个第3届最强棋士战,在国内赛事表现并不算出色。申真谞卞相壹的上一次决赛交手还是去年的国手山脉杯,这不仅是卞相壹生涯首个国际赛事冠军,也是他首次在决赛战胜申真谞。故而这次两人的碰撞,想必也会有相当的火花出现。

  晚间时分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继续进行第9轮第2场的比赛,由目前一直独秀领跑的顺天湾队对阵近来势头神勇的扶安队。

  结果扶安主将金多瑛率先拿下顺天湾队李映周,金珉舒紧接着又赢了李度弦,顺天湾本赛季能有如此战绩和“二李”的崛起密不可分,然而此番她们却成了扶安队的突破口,也是让人跌破眼镜。

  最终顺天湾沉底的主将吴侑珍战胜金孝珍,韩国女子围甲联赛第9轮第2场赛果——

  安2:1顺天湾金珉舒胜度弦

  金多瑛胜映周

  金孝英负吴侑珍

  OK那7.22的围棋赛事咱就说到这里,7.23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将继续进行第9轮第3场的比赛,对阵为——

  首尔VS西归浦

  李裕真VS柳珠儇

  许瑞玹VS曹承亚

  朴志娟VS李玟真

  举报/反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