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比赛高规格,小学围棋赛国手来当裁判

小比赛高规格,小学围棋赛国手来当裁判
2022年06月16日 15:50 新浪体育综合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孙莹莹 刘巍)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6日讯6月15日晚,2022年度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智力运动会”小学生围棋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棋类协会与光谷一小共同举办,原中国围棋国家队国手、职业七段、围棋国家级裁判王海钧担任赛事总裁判长。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组别,包括一年级1组和2组、二年级至五年级1组、2组和3组,全校参赛小棋手共208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棋类协会派出优秀围棋教练担任裁判员,与孩子们共同感受棋类文化,享受对弈乐趣。

  “围棋进校园”活动已在光谷一小开展多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校长王萍表示:“围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今年高考作文以围棋为素材,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学校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棋类协会携手办赛,就是要充分发挥围棋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的新时代青少年。”

  103班的小棋手孙怀安说,参与本次比赛围棋赛很好玩、很开心。413班的金翌晨说,下次学校举办“智力运动会”围棋赛,他还会参加。此外,“智力运动会”还同步举行了五子棋、国际跳棋等智力运动项目,同样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