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世界冠军领衔 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17日开幕

8位世界冠军领衔 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17日开幕
2022年06月16日 15:48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棋院供图 比赛海报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川航空 熊猫之路”杯2022年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将于6月17日在成都开幕,包括常昊、古力、柯洁等八位世界冠军在内,16名棋手将亮相绿树浓荫的杜甫草堂博物馆草堂棋社,争夺新一届西南王赛冠军。

  2021年,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迎来了20周年庆典,历任“西南王”们齐聚成都齐贺华诞,成就中国围棋一段佳话。

  据悉,今年的参赛阵容也是大腕云集,星光闪耀,常昊、古力、柯洁、时越、芈昱廷、党毅飞、杨鼎新、唐韦星等八位世界冠军领衔,共16位棋手出战。比赛将在18、19日举行,采用单败淘汰制,每手棋30秒,将通过两天四轮比赛决出名次,冠军奖金25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

  赛会期间,还将开启第13期“棋城讲坛”,6月17日,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将走进锦城一中,为成都棋友带来精彩讲座。

  2021年参赛选手合影 成都棋院供图

  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参赛阵容

  特邀著名棋手:常昊九段、时越九段

  第20届赛会亚军:芈昱廷九段

  四川(成都):党毅飞九段、廖元赫八段、屠晓宇七段、古灵益七段

  重庆:古力九段、杨鼎新九段、李轩豪九段

  云南:柯洁九段、王垚六段、刘宇航六段

  贵州:唐韦星九段、石豫来三段

  西藏:陈梓健七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