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没过的是瓦利耶娃 被发现的药物和孙杨相同

药检没过的是瓦利耶娃 被发现的药物和孙杨相同
2022年02月10日 01:21 新浪体育

  在经过一整天的猜测后,国际媒体们终于从和国际奥委会关系密切的《Inside the Games》那里挖到了“犯人”的消息。

  花样滑冰团体赛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卡米拉-瓦利耶娃,是那个药检没有过关,导致发奖仪式被终止的人。

  在花样滑冰团体赛自由滑比赛中,卡米拉以178.92分获得了女子第一名,这一项就比获得第二的日本选手坂本花织高出了30分之多。

  俄罗斯的《冠军》、《体育快报》、《Match TV》、《sport.ru》等媒体报道说,卡米拉是在奥运会前的一项测试中出现问题的,她被查出的超标物质是曲美他嗪。

  曲美他嗪又称为万爽力,是一种抗心绞痛心血管药物。

  中国的奥运冠军孙杨也曾经在2014年亚运会前被发现服用曲美他嗪,结果遭到禁赛3个月。

  WADA对于曲美他嗪的使用有着长期和反复的争议。

  在孙杨被禁赛前,曲美他嗪一度容许在赛外使用,而在比赛期间禁止使用。

  而在2014年,该药被禁止在所有场合使用,并出现了完全禁用和半禁用的反复争议。

  不过根据2022年最新公布的反兴奋剂名单,曲美他嗪属于S4中的代谢调节剂(HORMONE AND METABOLIC MODULATORS),和胰岛素以及胰岛素模拟物类并列。

  《冠军》援引俄罗斯花滑联合会人士的说法表示,卡米拉是在去年12月提交的一份尿样中,被发现违规的。

  “卡米拉被发现的数值仅是微量超标,而这种物质已经被证明不会影响运动成绩的提高。”

  《Inside the Games》表示,由于卡米拉未满16岁,因此属于“受保护的年龄范围”,她可能因此而仅受到轻微处罚。

  目前有几个不同的法律团队,在协商并研究此事的处理意见,而卡米拉身边的成年人,可能会遭到严肃调查。

  在平昌冬奥会上,俄罗斯的雪橇选手谢尔盖耶娃也因为被发现尿液中含有曲美他嗪,而最终被禁赛8个月。

  俄罗斯的电视台Match TV副总制片人科诺夫说,这应该是从某种食物补充剂中摄取的。

  俄罗斯的体育评论员迪米特里-古伯尼耶夫认为“俄罗斯奥委会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的女孩们是超级强大的。如果发现她违规的话,她早就会被替换了,我们有一排的花滑选手可以去夺奖牌。”

  他还愤怒地表示:“究竟是谁给一个15岁的女孩塞了这种狗屎,这是向所有人提出的问题。”

  “我要问她的医生和随行教练问一句:伙计,这是怎么回事,谁给女孩开了愚蠢的营养补充剂?这是野蛮和不专业的,这是犯罪。”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