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被判阻挡犯规 取消资格无缘晋级1500米决赛

任子威被判阻挡犯规 取消资格无缘晋级1500米决赛
2022年02月09日 20:50 新浪体育
任子威任子威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里,任子威排在小组第三冲过终点。随后裁判回看录像判罚任子威有阻挡犯规动作,他受罚被取消成绩无缘晋级。

  中国短道队这次在主场表现不俗,先后拿到了混团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同样有冲金机会。任子威在世界杯积分榜上排名1500米首位,他是夺冠热门之一。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哈梅林、荷兰的克奈格特、俄奥队的叶利斯特拉托夫、韩国队的黄大宪等也有冲击冠军的实力。除了任子威外,中国队还有孙龙和张添翼参赛。

  四分之一决赛里孙龙、张添翼先后出局,任子威发挥稳定,他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最快的第3名也可以晋级A组决赛。任子威在第3小组出场,同组对手包括了哈梅林、朴章爀、刘少昂等。

  开赛后任子威选择跟滑,他排在4、5位。在比赛还有10圈时,前面的选手发生了碰撞,任子威抓住机会升到第二位。在还有7圈时,任子威抓住机会从内道超越,升至领先位置。又进行了一圈,刘少昂升至首位。在还剩下两圈时,朴章爀从内道超越了任子威,存在犯规嫌疑。任子威无奈摊手,但他继续比赛。最后刘少昂率先撞线,朴章爀和任子威排在二三位撞线。

  比赛结束后裁判仔细观看录像回放,哈梅林被吹犯规,任子威也被判罚手臂阻挡犯规,他们两人都被取消成绩。

  前两个小组,韩国队发挥出色,李俊瑞和黄大宪排在首位晋级。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