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女冰点球大战2-1逆转日本

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女冰点球大战2-1逆转日本
2022年02月06日 19: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对战日本的比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打响。三局结束中国1-1战平日本,最终经过点球,中国队以2-1战胜日本,获得两连胜。中国女冰所在B组的对手包括捷克队、丹麦队、日本队、瑞典队,按照规则5支球队3支晋级,三轮过后中国队积5分接近出线。

  此前两场小组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取得1胜1负,首战1比3不敌捷克队,次战3比1战胜丹麦队。日本队3比1击败瑞典队,6比2大胜丹麦队,2战全胜高居B组榜首。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0-1落后,第二节中国队胡宝珍打进一球,双方1-1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米勒的进球被宣布无效,最终双方进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日本射门被周嘉鹰扑住了,随后林绮琪打门也被扑;第二轮日本队打门又被周嘉鹰直接单手抓住,中国队林尼打门也被挡出。第三轮日本队打门又被周嘉鹰双腿挡住,张喜芳打门也被挡住。双方前3轮均没有进球,第四轮比赛周嘉鹰继续立功,米勒打门捅射破门,第四轮周嘉鹰再次立功,最终中国队通过任意球大战2-1击败对手。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