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 陈巍冬奥夺金或开启男单新时代

江山代有才人出 陈巍冬奥夺金或开启男单新时代
2022年02月10日 13: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比赛,美国选手陈巍自由滑得到218.63分,总成绩332.60分获得冠军。江山代有才人出,陈巍在北京登顶,从世锦赛三连冠完成了奥运夺金的蜕变,而且得分打破纪录,宣告者男单开启新时代。

  过去几年,花样滑冰男单的焦点都是羽生结弦,他是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冠军,在期间,美国选手陈巍也不甘示弱,他连续三届世锦赛获得冠军,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诠释一股新力量,这是挑战羽生结弦的勇气。

  冬奥赛季,羽生结弦饱受伤病困扰,相继缺席世界大赛,尽管在全日锦复出,并尝试男单男单的天花板动作阿克塞尔四周半跳,但并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取得成功,而陈巍不仅在全美锦标赛实现六连冠,他在这个冬奥周期一度连续14次在大赛里登顶。

  其实从去年斯德哥尔摩世锦赛开始,陈巍的实力就已经得到体现。在短节目失误只排名第三的不利情况下,陈巍在自由滑背水一战,完成5个四周跳并夺冠,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与心理素质。

  这次北京冬奥会,是陈巍的第二次冬奥之旅,他愈发勤勉,而且状态越来越好,用金牌完成了从世锦赛到冬奥会的蜕变,无声无息中,陈巍的坚持得到了回报,江山代有才人出,陈巍或将开启花样滑冰男单的新时代。(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