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主帅:前国家队是法拉利 今需暴力驾驶

西班牙主帅:前国家队是法拉利 今需暴力驾驶
2022年09月19日 10: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9日,在以88-76战胜法国男篮后,西班牙男篮终于再次登顶欧洲,这也是该队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率队获得的第4座欧锦赛冠军。据《Eurohoops》报道,斯卡里奥罗称此前的西班牙男篮是法拉利,如今这支国家队一度仅排战力榜第8,需要“暴力驾驶”。

  在赛后发布会上,斯卡里奥罗表示:“我们非常开心,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一度在战力榜上仅排第8位,但我们仍接连战胜强敌,尤其是那些拥有NBA球员和欧洲顶级球员的对手。看看如今的战力榜,我们高居所有对手之上,这感觉很棒。作为教练,我开心的是我们打出了很棒的篮球。”

  此前,斯卡里奥罗曾率队夺得2009、2011和2015年欧锦赛冠军,在2017年欧锦赛夺得铜牌。此前他统率的那支西班牙男篮可谓星光璀璨,是如今这支国家队无法相比的。

  对此,斯卡里奥罗也打趣称:“(执教这两支国家队)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想要掌控一辆法拉利是很难的,你必须得格外谨慎小心,它就是一台运作精密的机器。但如今,我必须得‘暴力驾驶’,时不时地得更有侵略性,因为我觉得这支国家队就该这么带。在发现球员们对我的‘暴力驾驶’并无怨言后,我就进一步推动他们,去做那些我本不敢让他们做的事儿。”

  不管率领怎样的阵容都能登顶,斯卡里奥罗不愧为一代名帅。在今天夺冠后,西班牙篮协主席加巴霍萨也由衷地表示:“斯卡里奥罗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队主帅。”(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