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队申请改革附加赛 第8名领先太多可直接晋级

多队申请改革附加赛 第8名领先太多可直接晋级
2022年04月27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因受疫情影响,NBA近年出台了附加赛规则,但这项规则在本季却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特恩爆料,多支球队向联盟申请分区第9、10号种子球队参加附加赛的规则。

  今年东西区8号种子骑士和快船因在附加赛遭遇2连败,而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最终锁定东西区第8位的分别是原先的9号种子老鹰和鹈鹕。然而,若按照以往规则,骑士和快船可直接进入季后赛。这其中快船尤其“冤枉”,42胜40负的他们本来领先第9的鹈鹕6个胜场,领先第10的马刺8个胜场。

  这无疑引发了争议。据悉,如今多支球队希望联盟对附加赛规则做出的改变是,分区第9、10号种子球队的常规赛战绩,和分区第8之间的差距要保持在一定范围内,才能获准参加附加赛。如果差距过大,那么第9、10号种子球队是没有资格参加附加赛的。

  尽管NBA总裁萧华和竞赛委员会都欢迎这样的讨论,但如今尚不清楚联盟是否会对2022-23赛季的附加赛规则做出改变。

  其实,业界针对附加赛也有诸多看法。有人认为在缩水赛季可以设置附加赛,打满82场的正常赛季则没有设置附加赛的必要;也有人建议附加赛可以保留,但参赛球队的胜场差要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才举办附加赛,否则宁可停办。究竟会怎样,拭目以待。(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