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篮网要怎么防字母哥?2瓶毒药必须选一个

深度-篮网要怎么防字母哥?2瓶毒药必须选一个
2021年06月05日 10:49 新浪体育

  明天,篮网和雄鹿的东区次轮对决就将打响,而如何防守阿德托昆博成为摆在篮网面前的现实难题。是该掐死阿德托昆博这一点,还是任其发挥,但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恐怕,篮网要在2杯“毒药”之间做出选择。

  今年季后赛到现在,雄鹿和篮网的系列赛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系列赛,甚至会比今年总决赛更受关注。貌似不可战胜的篮网迎来了最强的挑战者,大家也都想看看,首轮以4-0横扫并复仇热火的雄鹿,究竟能有多大能耐。

  这一轮系列赛,两队面对的最大问题都和“究竟该如何使用或防守阿德托昆博”有关。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会怎样使用阿德托昆博,纳什如何调动篮网仅有的防守资源,去限制投篮取得进步的阿德托昆博,将是决定本轮走势的关键胜负手。

  在2019和2020年季后赛中,雄鹿的对手们选择用过硬的防守,来锁住当选常规赛MVP的阿德托昆博,让其无法打出在常规赛的统治力,不得不将进攻主导权交给队友们。

  但从本季常规赛两队交手情况可见,篮网对此前猛龙、热火采取的这种防守策略兴趣不大。常规赛3次交手,阿德托昆博场均可得39.7分10.7个篮板5次助攻,总命中率48.9%,三分命中率38.5%,他本季单场最高49分就是在对阵篮网时所得的。

  更有甚者。NBA官网记者约翰-舒曼(John Schuhmann)近日还统计称:生涯迄今,阿德托昆博出战了636场NBA比赛(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其中出手超过25次的比赛共有23场,本季对阵篮网的3场比赛都在其中。在这3场,阿德托昆博共出手92次,比他对阵其他任何球队都要多。

  因为篮网防守资源缺乏,因此他们在防阿德托昆博时,基本采取的是一名球员单防的策略,很少会在阿德托昆博主导进攻时给予协防,当然这也是因为篮网缺乏足够的,可用协防来消耗和干扰阿德托昆博的后卫们所致。

  根据NBA官网报道,本季篮网阵中曾和阿德托昆博对位的球员中,小乔丹和格里芬的防守效果是最差的。面对篮网,阿德托昆博总是可以轻松闯入篮下得分,在面对小乔丹时也能投进一些舒服的球。在这3场中,阿德托昆博三分26中10,命中率达到38.5%。

  当然,通过比赛我们也能看到,篮网有时也会借鉴猛龙和热火的做法,死掐阿德托昆博,而让朱-霍勒迪和米德尔顿来填补阿德托昆博的得分空缺。这未必是篮网更好的选择,但除了让阿德托昆博一人杀死比赛外,这也未尝不是篮网另一个有益的尝试。

  限制阿德托昆博还是要靠篮网的前场,但他们会如何去防守阿德托昆博,却只能靠猜了。毕竟,自从今年5月对阵雄鹿后,小乔丹在篮网就已跌到了板凳轮换的末端。在今年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他甚至没捞到一秒钟出场时间。

  格里芬倒是透露他将在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中先发,这无疑是值得关注的,毕竟他和阿德托昆博此前曾在对位时擦出过火花。篮网的五小阵容是其杀招,但如果是面对阿德托昆博的话,他们绝对不敢轻易摆出小阵容,毕竟不管是身高还是力量,篮网对位雄鹿都丝毫不占优势。

  在常规赛中,篮网还可以在不同策略之间来回切换,但季后赛完全不同,稍有不慎就没有回头路,这对菜鸟主帅纳什而言也是考验。

  在这轮系列赛中,一切都将围绕篮网和雄鹿的博弈而展开,博弈的中心就是阿德托昆博。考虑到篮网的进攻实力独步联盟,倘若他们也能在防守端限制住阿德托昆博的话,篮网将占据压倒性优势。(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