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5大总在季后赛掉链子的球星:哈登保罗上榜

现役5大总在季后赛掉链子的球星:哈登保罗上榜
2021年05月19日 21:39 新浪体育

  NBA季后赛往往是球星通向伟大的必经之路,也是最难的一条路。有的球星因此而封神,但也有球星无法承受高关注度带来的压力。以下5名现役球星,他们在季后赛中往往就会掉链子。

  5、德拉蒙德

  德拉蒙德被认为是联盟最出色的篮板机器之一,他2次入选全明星,4次当选篮板王。在效力活塞时,他曾2次打入季后赛。但不管你信不信,这位2届全明星却没能赢下一场季后赛,2次自然也都在首轮折戟。

  尽管仅从数据上看,他并没有那么糟,但他在季后赛的表现也称不上多出色。除了季后赛零胜的尴尬纪录外,德拉蒙德还创下了季后赛史上单场最差正负值纪录。2019年首轮G1,德拉蒙德出战26分钟,正负值竟为惊人的-45,还在第三节因对阿德托昆博动粗,而被驱逐出场。

  如今来到湖人,德拉蒙德很有希望洗刷自己的季后赛屈辱历史。在卫冕冠军,他的篮板能力和身板,会使他成为湖人卫冕之路上的重要成员。

  4、利拉德

  提到利拉德,很多人都会提到著名的“Dame Time”。但相比之下,利拉德的季后赛履历就显得平淡无奇了。

  尽管他也在季后赛命中了一些堪称过去10年最佳的绝杀球,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瞬间,但利拉德率队夺冠的能力却始终遭受质疑。美名嘴Skip Bayless就曾吐槽过利拉德。他曾发推写到:

  “自利拉德加入NBA以来,他的季后赛胜率是所有球员中最低的(之一),正负值也是第二差的。但我所听到的,全都在他说他关键时刻有多么出色。给我展示一下吧,封上我的嘴吧,让我看看‘Dame Time’,而非‘Damn Time’。”

  生涯迄今,利拉德从未能带队突破西决。而他的数据也往往会在季后赛中下滑。实际上,利拉德季后赛生涯命中率仅为40.6%。今年开拓者排西区第6,可以想见利拉德有多么希望能率队走得更远些。

  3、恩比德

  恩比德既可在低位单打,也拥有一位当代内线的所有技巧,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最顶尖的3名大个球员之一。本季他甚至一度成为MVP大热门。尽管以上这些,恩比德都是当之无愧的,但他在季后赛却还有许多需要证明的。

  这位7尺中锋在季后赛中没获得太多成功,如今走得最远也不过是东区次轮。原因之一就在于他的表现在季后赛中会下滑。生涯迄今,恩比德在季后赛场均“仅得”22.3分,命中率43.7%,相比他的常规赛场均数据是不如的。这可能和他的健康状况有关。在2019年季后赛中,恩比德就伤病不断,他伤了膝盖,还曾呼吸道感染。

  今年76人拿下了东区第一,毫无疑问恩比德也将为过往季后赛的失败而做出救赎,好消息是他的搭档本-西蒙斯如今状态不错。

  2、哈登

  哈登算是本榜单最为成功的球员了,毕竟他在2012年随队参加过总决赛。不过在他成为火箭的当家球星后,他就再也没能率队重返总决赛了。常规赛中的哈登毫无疑问是无可阻挡的,在他成为火箭头牌后,曾3次拿下得分王,还拿过一次MVP。可惜的是,他在常规赛中的成功未能转移到季后赛中。

  在效力火箭的9个赛季中,他从未率队打进总决赛,而他个人的表现也不如常规赛期间。生涯迄今,他在常规赛场均“仅得”23.5分,命中率42.5%。除开这个,每当火箭面临被淘汰的时刻,哈登也总会出问题。生涯迄今6场濒临淘汰的比赛,他场均得到23.8分,总命中率仅为38%,三分命中率25%,场均失误多达6.7次。

  西区竞争惨烈这不假,但哈登始终无法克服他在季后赛中的挣扎,却阻止了他将生涯提升到更高的层级。如今来到篮网,搭档杜兰特和欧文,哈登很有机会改变外界的风评。如果篮网能保证健康,且将天赋充分发挥的话,哈登在通往生涯首冠的路上会得到很多帮助。

  1、保罗

  保罗已被公认为史上最伟大控卫之一,尤其是在常规赛。保罗本季表现极为出色,甚至也被认为是MVP大热门。同时,他也率太阳打破了自2010年以来的季后赛荒。但在今年季后赛来临后,保罗仍有许多需要证明的。

  拿2019-20赛季来说,保罗在常规赛同样出色,但他的季后赛之旅再次以失望告终。这位全明星控卫时常被认为是最知名的无冠球星之一,而这可能和他总是突然在季后赛隐身有关。生涯迄今,他也从未能突破西决。

  甚至于,保罗总会发现自己成为许多季后赛纪录的背景男。效力黄蜂时,他曾遭遇季后赛史上最大比分溃败,以63-121惨败给掘金。效力快船时,他也是快船3-1领先却被火箭翻盘的亲历者。此外,他在季后赛中也总是受伤。比如2018年西决,在火箭3-2领先勇士,距总决赛一步之遥时,他却拉伤了腿筋,致使火箭功败垂成。

  今年保罗足够出色,而他身边还有布克这个可信赖的搭档。他今年很有机会提升自己的季后赛胜率,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魑魅)

保罗哈登利拉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