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来首人!打爆联盟第一 现役第一中锋诞生

44年来首人!打爆联盟第一 现役第一中锋诞生
2021年02月01日 14:19 NBA综合

  果然是恶人还需恶人磨,能够终结爵士队气势如虹的十一连胜的,正是此人!

  今天爵士vs掘金,上赛季季后赛的这对老冤家终于相遇了。

  如今的爵士队绝非吴下阿蒙,其三分球命中投射次数第一,且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二。

  高质量的防守跟精准的三分,以及球队里两位全明星级别的一内一外双核合璧,让爵士队在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拿下全联盟本赛季至今最长的十一连胜,并一度盘踞西部榜首,甚至联盟第一!

  就在所有人都思考谁能够终结爵士队连胜的时候,约老师站了出来。

  作为上赛季季后赛大比分1-3翻盘对手的绝对主力,约老师今天打出了超神表现,出战36分钟,全场26中17(三分球4中4),罚球10中9,砍下47分12板5助2抢断1盖帽。

  首节22分个人生涯新高,半场33分刷新生涯半场得分纪录,47分追平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也是队史艾弗森后首位能在上半场砍下33分的掘金球员!

  谁会想到,14年前,一位来自费城的小个子后卫在丹佛独领风骚,14年后,一位塞尔维亚大个子用更骚的表现终结了盐湖城人的连胜野望。

  这样一来,约基奇赛季前20场比赛均砍下两双数据,为自1976-77赛季比尔-沃顿(34)后,自44年来的首人!

  可能是2亿先生戈贝尔没见过这种见面直接QWER放大招的场面,上来直接被打懵逼,相比于约老师的华丽数据,戈贝尔只有7投4中,拿下12分8板1盖帽的标准蓝领数据。

  在赛后戈老师也总结了一下陈词,他说:“他很早就进入了状态,我应该(在防守他时)做得更好,他的得分太轻松了,尤其是上半场简直离谱,我对此负有全部的责任。”

  实际上这种中锋对中锋的场景是最能够说明问题的,在横向比较下,戈贝尔明显是王奶奶遇到玉奶奶,差了那么一点;而在纵向的比较下,更是王奶奶遇到了王麻子,差了不止一点半点。

  自从上赛季季后赛就能看出,每每戈贝尔遇到约老师,都只有被教育的份儿,希望戈老师也别太过自责,防不住确实是防不住,没得办法。

  只是侃球君很好奇,如果考辛斯没有遭遇那三次大伤,约老师遇到大表妹的话,谁能更胜一筹呢?

  目前在MVP榜单上,约基奇拿下本赛季MVP的概率是34.5%,位列第一位!恩比德、小卡、阿king、阿杜紧随其后。

  目前约基奇场均26.8分11.8板8.6助1.75抢断0.65盖帽,命中率57.4%,三分命中率38.4%,数据相当全面,大有冲击联盟第一中锋的趋势。

  通过赛场的一个细节侃球君也能切实的感受到约老师的领袖气质。当他的得分快接近50分的时候,穆雷一度提醒约老师破纪录的事情,而约老师则表示先把比赛赢了再说。

  相信也是约老师的气定神闲,让他的里程碑没有变成里程悲。单从这点来看,约老师绝对有这个资质去和其他巨星争夺MVP奖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